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务院批准同意 撤销双流县设立成都市双流区

2015-12-16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成都“双流县”的称谓将退出历史舞台。12月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双流县,设立成都市双流区。以原双流县的行政区域为双流区行政区域,双流区人民政府驻东升街道顺城街1号。

省政府在给成都市政府的批复中要求,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照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成都市自行解决。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盛毅说,双流撤县设区,无论对双流本身还是成都市,都是一件“双赢”的事。从成都市来看,未来要建设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需要从空间形态重新布局,对城区功能进行优化和调整。此次双流撤县设区,更有利于资源的优化配置,满足成都加快建设国际化现代城市、西部核心增长极的目标。

从双流来讲,此次“升级”意味着将双流纳入中心城区来统一规划考虑,无疑将成为推动双流发展的“催化剂”。双流从成都城郊的县城发展到今天的全国经济百强县,面临着转型发展的问题。撤县设区后,发展方向和目标都将有所转变,未来将更好地承担中心城区的功能,从县城到都市功能区方向进行转变提升。

盛毅说,对双流区的居民来说,未来双流的产业结构、城镇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都将有所变化,也有了更高的标准。随着双流区城市功能按照成都市区标准打造规划,双流区的公共服务水平也将进一步向中心城区靠拢,包括教育设施、文化设施、公共交通都会有大的提升。(记者 王丹 罗琴席秦岭)

原标题:国务院批准双流撤县设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