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白玛奥色摆地摊起家 风波过后弟子全噤声

2015-12-17 07:01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张铁林(左)坐床仪式,白玛奥色法王出席(右)

张铁林(左)坐床仪式,白玛奥色法王出席(右)

从摆地摊起家,看过风水,卖过木雕,再到涉足佛教产业,一个汉族商人经十多年的辗转腾挪,将自己包装为藏传佛教的“法王”。

前后8年间,他苦心孤诣地累积信徒,其中不乏明星、巨贾。历经10天的起底,僧俗两众均识破“法王”的金光,但此事背后的种种问题令人深思。

假“法王”现形记

明星弟子、“法王”名号、场面恢弘的盛典让一个泉州生意人如愿成为众人仰视的转世“活佛”,然而短短十天,“法王”的称号在舆论追问下瞬间褪色,他也从高高在上的法座跌落俗世

本刊记者/徐天

香港国际会展中心。

对于这个类似飞鸟的建筑,国人并不陌生,它是香港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香港回归仪式就曾在这里举行。如今,一段视频,让这座建筑有了新的蕴意,本该出现在寺庙里的“坐床”仪式,却在这个人声鼎沸、商贾云集的场所举行。

11月27日,一个名为《张铁林(白玛曲培)坐床仪式——白玛奥色法王赐张铁林坐床,赐法名、法衣、法帽、法器、法本》的视频在微博、微信中流传开。坐床选择的场所,正是香港国际会展中心。

坐床,通常指转世灵童升登自己前世的宝座。“皇帝”专业户张铁林,缘何坐床,成为传说中的“活佛”?

一切都要从一个自称“白玛奥色法王”的人说起。

白玛奥色法王的生日

《中国新闻周刊》获取了一个名为《护国息灾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无量寿佛千供祈福大法会》视频,时长307分钟。而上述广为传播的时长19分07秒的视频只是其中一部分。

这一天是2015年10月4日。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三楼新翼大礼堂内,数百张圆桌布满大厅,中间留了狭长的过道,铺着红毯。

过道两旁挤满了人,一齐盯着入口处。四人舞狮之后,风笛队吹奏走上红毯,停在大礼堂刚进门的位置。

在风笛声中,一名光头男子,在侍从撑起的黄伞宝盖下走上红毯。他满脸堆笑,鼻梁上架一副细边方框眼镜,嘴唇上方蓄了八字胡须,穿金黄色和红色相间的类似袈裟的服装。

风笛声毕,女主持人开腔:“请全体起立,合十恭迎无上怙主、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入场。”

过道两旁,手机高举着拍照录影,也有不少人双膝跪地。这位走在伞下被称为“白玛奥色法王”的男子从人群中走过,站到了舞台中间。

在他身边,有几个众人熟知的面孔,如演员张铁林、吕良伟。据主持人介绍,舞台上站着的,还有香港立法会议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委员会官员等政商人士。

众人落座后,白玛奥色法王致辞。他谈起人生的使命和方向、灵魂和无量。“我们生活在这个世间,需要去了解和确认自己的使命。……人类的身体是渺小的,但我们的心量是可以无限大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之后,著名演员张铁林,作为白玛奥色法王的大弟子发言。发言前,他从舞台人群中走出,向白玛奥色法王毕恭毕敬地双手合十鞠躬。

他称自己为“白玛铁林”。他说:“在作为法王的弟子之前,我觉得我很大,我大得不得了,我扮演了五十多位中国的帝王将相,我觉得我大得比天还大。”他字正腔圆、中气十足,说到“大得不得了”时,特意拖长“大”音,句子收尾时又干脆利落。

然后他话锋一转:“自从认识了法王,做了法王的弟子,我觉得天地大了,法王大了,自己小了,生活有了希望。”他声音降低,挥斥方遒的意气收敛起来,这样说话的张铁林并不多见。

“作为弟子,我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样,经常会迷失生活的方向,会迷失生命的方向,我们会经常忘记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是什么……自从我成为白玛家 族的一员,我似乎在生活和生命中有了希望和方向……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希望,所有的人经过今天之后,得到法王的感召,在未来我们的世界中,面对我们 现实的生活,有新的方向新的启迪。”

原标题:法王,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 调查白玛奥色法王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