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写诗歌26年 阿来昨晚重回诗坛

2015-12-19 07: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提到著名作家、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都会联想到风靡文坛的长篇小说《尘埃落定》,想起他的作家身份。殊不知,阿来最初是以诗人的姿态走上文坛的。昨晚,“诗阙——阿来之高原抒情”在清源际艺术中心举办。这是十几年写作来,阿来首次举办诗歌朗诵会,引来无数文艺界大咖捧场。

“我坐在山顶,感到迢遥的风起于生命的水流,大地在一派蔚蓝中狰狞地滑翔。”“坐在山顶,我把头埋在双膝之间。风驱动时光之水漫过我的背脊,啊,河流轰鸣,道路回转,而我找不到幸与不幸的明确界限。”昨晚,在艺术气息十足的清源际艺术中心,充满了诗意。

阿来说,诗歌,是他写作生涯的秘密。“我已经26年没写诗歌了。不想说写得好与不好。我在25岁那年确定了写作方向。青春,是迷茫的孤独的,我也和大家一样,刚好是诗歌让我学会仔细观察。”阿来说,刚好是诗歌教会他仔细地观察这个世界上与我们共存的事物,欣赏它们、理解它们、表达它们。观察对象的时候,实际上也在观察自己的内心。“可以说,诗歌丰富了我的生命,也丰富了我的文学生命。”

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原标题:不写诗歌26年 阿来昨晚重回诗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