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关注“四川卫生计生”微信号 生育证网上搞定

2015-12-21 11: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卫计委微信

卫计委微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12月21日报道 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该委官方微信“四川卫生计生”新功能已经上线,从此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办理生育证、医院查询等业务。

“四川卫生计生”是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一年多以来,及时发布卫生、计生行业新闻资讯,传递权威的健康知识,是全省卫生计生人交流沟通平台和向大众科普的有效渠道。经过紧张筹备,“四川卫生计生”服务功能即日起正式上线,推出网上办理生育证、医院查询和健康服务功能。

本次新推出的服务功能中,最“抢眼”的就是一孩生育服务证、再生育申请都可以手机在线办理了:关注微信号“四川卫生计生”后,进入主页面,点击下方的“便民服务”按钮,“一孩生育服务证”“再生育申请”等选项一目了然。“每个选项被点击后,都会弹出预约须知,预约者详细阅读后可以进行申请表格的填写。”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称。

如果选择再生育申请,在填写了男、女双方的信息后,还需登记第一个孩子的出生信息,并且选择再生育原因。随后,系统将提示申请者需要提交的证明和材料。“申请正式提交后,预约者可以在便民服务选项中,选择进度查询选项,随时关注申请的进展情况。”

和在线办证一同上线的还有6大资讯板块,分别是:医院查询、妇幼机构查询、疾病预防、母婴教室、养生保健和人才交流。如果你想了解所在地区的医院,选择医院查询功能中的地区、类别,可获取具体医院的名字和地址;如果你想了解所在地区的妇幼机构,可点击“妇幼机构查询”,获取四川省二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名单;如果你还想了解关于疾病预防、养生保健等相关信息,可自主选择相应的功能板块。

同时,通过二级菜单当中的“双微平台”,还可以查询到四川各市州、各大医院和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单位的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了解全省最新、最快的卫生计生信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