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白领过得咋样:工作满意度低 生活满意度高

2015-12-24 08:0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成都白领过得咋样?看看调查怎么说——

打拼了近一年,你对自己的工作生活还满意么?近日,某知名招聘网站发起2015年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成都版调查结果显示,成都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28,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在工作生活中,成都白领们吐槽最多的是“职位晋升”和“夫妻那点事”。

■专家支招

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规划

相关职场专家建议,对于白领来说,满意度指数可以作为自己工作和生活规划的一面镜子,白领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和生活计划,注意调节自身的身心状态,注意保持工作生活平衡,让自己未来的事业发展的更好,生活更健康。

2015成都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2.28

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倒数第16位

职位晋升:1.65 薪酬:2.05 福利:2.14 人际关系:2.98

影响白领晋升因素

公司制度:40.4% 个人努力:21.2% 同事/领导器重:9.6% 其他因素……

2015成都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2.42

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4位

心理健康:3.00 阅读:2.33 陪伴家人:2.30 休假:2.24 性生活:2.21

薪酬体系让人很不满意

根据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显示,2015年成都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28,成都白领对工作的满意度不高。

造成成都白领对工作满意度不高的原因,职位晋升满意度是最不满意的一项,满意度指数仅有1.65。对薪酬的不满意程度紧随其后,指数为2.05。福利也是成都白领不太满意的方面,满意度指数仅为2.14。人际关系满意度指数达2.98。总体来看,2015年成都白领对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和培训学习比较满意,对职位晋升和薪酬并不满意。

超六成白领无晋升机会

从调查数据来看,78.9%的成都白领表示,2015年没有晋升,其中5.3%的白领表示几乎晋升成功,仅有21.1 %的成都白领在2015年顺利完成晋升,并且其中主要晋升为初级管理职位,占比为12.3%,晋升为中高级管理人才的白领比例为5.3%,晋升为资深技术人才的比例为3.5%。

在影响白领晋升的因素当中,40.4%的成都白领认为公司制度是影响晋升的最重要因素,其次是个人努力,占比为21.2%,再次是同事/领导器重,占比为9.6%。此外,成都白领认为也有较多其他因素对晋升造成影响。

“夫妻事”成不满意之首

根据调查显示,成都白领生活满意度中最不满意的一项为性生活,满意度为2.21,“47.4%的成都白领每月性生活次数低于1次,其中,43.9 %的白领为单身。36.8%的白领每周至少1次性生活。白领性生活频率低,‘性’福指数也就高不了。”该网站负责人说。

对休假的不满意程度,紧随其后,满意度指数为2.24。其次为陪伴家人和阅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30和2.33。心理健康的满意度指数最高,为3.00。(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原标题:成都白领过得咋样:职位晋升不理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