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我看邛崃新变化” 市民体验“升级版”家庭农场

2015-12-25 10: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何婷 记者 江俊 刘雨)12月24日报道 春播、夏种、秋收、冬藏……这是对传统农业的简单描述,而今,邛崃市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积极拓展农业功能,发展高科技设施农业和休闲农业,涌现了一批从生产型向观光、休闲型转变的“升级版”家庭农场。今日,“我看邛崃新变化”市民观察团就走进了牟礼镇、冉义镇的几个家庭农场,见到了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这里环境可真好,你看那里的小别墅是养猪用的,难怪这里出产的猪肉特别好。”市民观察团首站来到了牟礼镇小塘村的微牧有机农业科技示范园。走进园区,一排排黑红相间的猪舍便出现在眼前,周围栽种着各种有机农作物。观察团成员裴小桃看着办公室里挂着的24小时监控屏幕说,现代农业就是好,不仅安全、卫生,而且品质好,卖价高。

沿着成新蒲快速路前行,连片的十万亩粮经高产高效综合示范区,让观察团成员们啧啧称奇。目前,示范区已新建灌溉渠系、生态田埂和生产作业道分别达94.2公里、141.7公里和51.3公里,亩平投入达3100余元。在产业配套发展发面,引入了四季春连锁、四通谷物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企业、专合组织、种植大户,示范区土地适度规模流转面积达8000余亩,占示范区总面积67.7%。

已经是冬天了,在牟礼镇龙凼村的红珊瑚农业生态观光园内,大家见到几个棚里都有成熟的草莓在等待采摘。“好甜,没想到冬天的草莓这么好吃。”观察团成员一边品尝一边拿起相机和手机拍照。观光园负责人表示,园区主打“四园、一区”,即葡萄、猕猴桃、柑橘和草莓,目前已有20余个品种,下一步还会大力推广采摘游,构建集生态农业生产、农业科技展示。生态休闲度假等多个产业同频共振的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区。

据该市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做优农业”和“提升农业质量效益”的发展思路,邛崃正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目前,已拥有成都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农头企业47家,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820个,家庭农场295家,持证新型农业职业经理人503人,种养大户700余户。拥有国家地理保护产品3个(邛酒、邛崃黑猪、邛崃黑茶),中国驰名商标2个(文君、花秋),四川名牌产品11个,四川省著名商标10个,成都市著名商标5个。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33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