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我学榜样做公益” 志愿者百里赴邛崃关爱老人

2015-12-26 14: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LJP_858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江俊 摄影 刘杰)12月26日报道 今日的成都因阳光而温暖明媚,今日的邛崃因志愿者的到来显得格外温情。记者获悉,15名成都榜样和30名大学生志愿者齐聚固驿镇,为敬老院的老人带来一份冬日的温暖。

“大家依次站好,领着礼物跟着成都榜样们一起看爷爷奶奶去!”上午10点,一辆从绵阳开过来的大巴车停在了邛崃市固驿镇中心养老院门口,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志愿者们拿着喜气洋洋的福字和窗花等待分组。“这些志愿者们主修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大一大二学生,长期参加养老机构和社区的志愿服务。”带队老师杨涓向记者表示,孩子们早上六点就起床了,听说要和成都道德榜样一起参加活动,一路上都十分兴奋。

LJP_8550

据了解,今天的行程由为老人布置房间、文艺表演和参观敬老爱亲博物馆三部分组成,30名志愿者将分为2个小组,分别与成都榜样结对交流,共同参加活动。

志愿者祁少蓉和段玉莲和来自高新区的道德榜样蒲良湘分在了一组,受邀来邛崃与孩子们一起做公益,她十分高兴。据了解,1978年,33岁因病全身瘫痪的蒲良湘为了照顾因车祸造成终身残疾的3岁女儿,靠着自身的努力慢慢恢复了行动能力,40年来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对女儿的爱照顾她至今。如今来到敬老院,她感慨良多:“我自己也快老了,到这里来看看老年人,也算是发挥发挥余热吧。”

LJP_8430

“娃娃,你吃点橘子嘛,莫太累了哦!”住在敬老院1楼,73岁的张长清老人一边将放在床头的橘子递给两名正在打扫房间的志愿者,一边招呼蒲良湘坐下。“他们来看我,我太常高兴了”,谈起今天的活动,张大爷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自己已经在敬老院住了10年了,期间一直都有志愿者们前来探望,自己在这里过得十分舒心。

打扫和布置完房间,志愿者们在敬老院的活动室为老人们带来了《兔子舞》、《女汉子》双簧和《相亲相爱》大合唱等精彩演出,并拿出早已备好的冬袜送给结对老人。“志愿者们能到这里来,为非常高兴也十分欢迎”,敬老院任院长表示,敬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光是今天的志愿者们,也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够继续传承下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