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揭秘成都地铁4号线 二期土建已完成90%

2015-12-26 15: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26日报道 下周一上班你打算乘坐哪条地铁线?蓝色1号线,橙色2号线还是绿色3号线?今天,成都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载客运营,自此,成都地铁结束双线运营,迈入三线齐发的时代。

更划算 骡马市到中医院区间减少

成都地铁4号线纵贯东西,与地铁1号线交汇于骡马市站,与2号线交汇于省医大中医院站,地铁4号线开通后,成都地铁网将增加两个换乘枢纽,乘客乘坐地铁出行,就可以更自由地根据需求进行线路转换,不必非要到天府广场站进行换乘,减少了乘客乘坐的区间,在时间和花费上都更加有利。   “举个例子,以往乘客坐地铁从人民北路站到中医大省医院站,必须先坐1号线,再到天府广场坐2号线,经过6个区间。但是现在4号线开通后,乘客只需要坐1号线到骡马市站,再换乘4号线,就可以直接到中医学院站了,总共只经过4个区间。”成都地铁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成都地铁1、2、4号线都是6个区间2元,依次递增的方式计费,由于线网票价按照最少区间数计价原则,即同样的起点和终点之间存在多个乘车路径,票价计算将按两站之间区间总数最少的路径作为计价标准,即不论乘客实际乘车路径如何,乘车区间多少,都按起点到终点的最少区间数、票价最低的路径来计收车费,这样一来,乘客的花费便会得到最大限度的节约。    

更便民 车内设施功能更多更科学  

在地铁4号线列车上,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发现,列车设施在既有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设计,比如,车内扶手杆都设计成弧形,既方便车端部乘客手扶,又能最大限度地省力。另外,车内还增加了LCD电子地图显示,让乘客可以一目了然了解列车动向。

另外,为了应对地铁4号线线网客流增加以及成渝客专开通、火车北站改造、2016年春运等带来的客流变化,日前,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已经对1、2号线运力进行调配。例如,地铁1号线高峰段已经增开7辆列车,最小行车间隔目前也已压缩到2分40秒,而地铁2号线在工作日高峰、平峰期间采用犀浦至龙泉驿、犀浦至行政学院2:1大小交路组织运营,行政学院~犀浦段高峰段最小行车间隔已经压缩到2分50秒。

更省心 无缝换乘更节省乘客体力

成都地铁4号线有两个换乘站,其中,骡马市站是成都地铁1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1号线和4号线交叉呈“L”型。骡马市站为地下三层结构,一层为1、4号线站厅层、二层为1号线站台层、三层为4号线站台层。1、4号线站台均为岛式站台。1号线换乘4号线时,需由1号线站台根据出口导向标识上楼至站厅,进入4号线入口通道,再根据导向标识下楼至4号线站台即可完成换乘。4号线换乘1号线时,下车后可根据出口导向标识上楼至站厅绕行至1号线站台,或者从4号线站台西端换乘通直接步行至1号线站台,即可完成换乘。

而另一个换乘站,中医大省医院站则为成都地铁2、4号线的换乘站,车站分为地下两层,负一层为站厅层,负二层为站台层。站台层为双岛式站台设计,2、4号线分居两侧。若从2号线或4号线的任一站点上车,去往目的地,中途需要换乘。而目的地方向与所乘列车行驶方向为同一方向,只需从中医大省医院站下车,行至同站台的对面即可完成换乘。若从2号线或4号线的任一站点上车,去往目的地,而目的地方向与所乘列车行驶方向为相反方向,则需下车后根据站台出口导向标识上楼至站厅,再下楼至所换乘车辆候车区,即可完成换乘。节约了乘客的体力。

据了解,在地铁4号线一期开通之后,二期建设也正如火如荼进行,目前,二期土建90%已经完成,成都地铁将力争2017年下半年实现开通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