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33家商场元旦起可离境退税 退税率为11%

2015-12-30 13: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群光广场的退税申请办理柜台_副本

群光广场的退税申请办理柜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陈然)12月30日报道 从2016年1月1日起,境外旅客来成都购物,可以享受离境退税了。首批执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成都商场共33家,包括仁和春天、远东百货、群光广场、伊藤洋华堂以及IFS和太古里部分商铺等,且未来还有可能陆续增加。

离境退税政策实施后,境外旅客同一天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商品金额达500元人民币以上即可享受11%的退税率,其中9%退给境外游客,2%为退税代理机构办理退税手续费。另外,退税旅客的离境日离购买日需不超过90天,且该旅客为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

成都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副处长陈婉表示,境外游客在退税商店购买且符合退税条件的个人物品中,只要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限制进出境物品表》所列的禁止、限制的出境物品,或者是退税商店销售的适用增值税免税政策的物品,抑或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物品,皆可退税。

退税的方式包括现金和银行卡两种,退税金额不超过10000元的,可自行选择退税方式;超过10000元的,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退税的流程和大多数其他国家一样,境外游客在退税商店消费后,向商店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和《离境退税申请单》,离境时在机场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海关监管,再凭护照等相关资料向设在离境口岸隔离区内的退税代理机构申请办理增值税退税。

今日上午,作为首批执行离境退税政策的商场,群光广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离境退税政策的执行在未来会使得商场也成为成都的一个旅游景点,随着退税政策的激励,到店消费的境外游客也会增多,这对商场营业额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