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年第二天 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继续“嗨爆”全场

2016-01-02 19: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王玲 摄影 刘杰)1月2日报道 新年第二天,蓉城持续了昨日的暖意融融,新年室外音乐狂欢也在继续,今天的露天演唱会上,祖鲁乐队、麦田守望者乐队、变形金刚乐队等为市民带来了“嗨爆”的摇滚乐演出。此外,更更有大师云集、名曲荟萃的古琴艺术荟名家名曲专场演奏会、古琴草地音乐会等充满古典韵味的专场演奏会。

LJP_0110

LJP_0147

摇滚乐点燃新年激情 

下午的露天演唱会上,第一个出场的祖鲁乐队以一首《战马》点燃了听众们的激情。祖鲁乐队的音乐集合了多种音乐风格,主要以蒙古族音乐与TUVA音乐为基础,在歌曲中融入佛拉门戈、非洲、摇滚、即兴等音乐元素, 带来的《征途》《洒脱》等歌曲,融入了呼麦、马头琴表演,将民族特色和现代摇滚流行音乐相结合,产生出了新的碰撞。

麦田守望者乐队演唱了《我们的世界》、《Super Star》、《在路上》、《绿野仙踪》、《一意孤行》、《风景》等歌曲, 九宝乐队、CMCB乐队、耀乐团也分别演唱了本乐队的经典曲目,律动的节奏、充满激情的演出为听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市民于鲁是麦田守望者乐队的忠实粉丝,听说麦田守望者要在新年音乐会上亮相,他专门赶到东郊记忆来看表演。“我最喜欢麦田守望者的《在路上》和《我们的世界》这两首歌,今天专门来看他们的演出,心情很是激动。”

LJP_0085

古琴草地音乐会琴韵流长

高山流水,阳春白雪,成都舞台处摇滚乐队的表演带着市民嗨翻了天,在游客中心左侧的草坪上,由古琴演奏家带来的古琴表演却是琴声悠悠,动人心弦。

由古琴演奏家李妮莱、李薇、李建红、胡俊、胡一霏、赖菊、李沅桐、陈斌、王弈淞、杜清、颜丽西等带来的《关山月》、《平沙落雁》、《秋风辞》、《梅花三弄》、《流水》等经典古琴曲目的演奏让市民感受到了中国古典艺术的韵味。琴箫合奏《阳关三叠》更是让人耳目一新,琴声铿锵,箫声幽远,琴箫互相配合,曲调情意绵绵、真切动人,将原诗《送元二使安西》中饱含的惜别情绪表达得淋漓尽致。     除了草坪音乐会,在东郊记忆演艺中心举行的2016成都中国古琴艺术荟名家名曲专场演奏会也引得市民排着“长龙”进场欣赏。《广陵散》、《秋江夜泊》、《流水》、《潇湘水云》、《渔歌》等经典古琴曲目在演奏家的手指下悠远流长、扣人心弦。

LJP_0099

器乐氛围表演引“围观”

除了主舞台的精彩演出,东郊记忆内可谓处处精彩,随处可见的器乐氛围表演引得市民纷纷驻足“围观”,架子鼓、萨克斯、大提琴、小提琴、非洲手鼓、古筝、吉他弹唱,乐手们信手拈来,不同的乐器演奏声相互交织回荡在东郊记忆的上空,东郊记忆宛然已变成一片音乐的海洋。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央大道锦颂东方门口进行的非遗综合演出更是精彩纷呈,赢得了市民的阵阵叫好。在东郊记忆锦颂东方举办的流行音乐歌手大赛则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大展歌喉的舞台,让市民更具参与感。

据了解,1月3日的表演也亮点纷呈,值得期待,音动蓉城、乐韵新春、魔力炫曲、民风琴韵。同时,这场新年室外音乐会,也拉开了“2016成都新年文化艺术月”的大幕。据介绍,此次新年室外音乐会门票全免费,音乐会部分场馆的免费门票由主办方公开发放,将让更多成都市民能够到音乐会现场感受这一新颖的形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