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高中学生考试成绩单变身“成绩诊断报告”

2016-01-03 15: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绩报告单查询界面

成绩报告单查询界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1月3日报道 新年临近,学期末也要到了。本期末,成都市高三年级诊断性考试和高一、高二学生学业质量监测结束后,高中学生在查询自己学业成绩时,看到的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分数,还附有一份建立在大数据分析基础上的个性化“成绩诊断报告”。

近几天,高三年级学生登录系统,打开“一诊”考试学业成绩诊断报告单,学生和家长惊喜地发现,不但可以了解到各门学科各板块知识点和能力点的掌握情况等丰富信息;还可以看到学生的全科分析和优势、劣势学科分析,并指出了学生提升发展的空间。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课程改革和新高考制度改革背景下,对学生的评价方式和评价标准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原来主要依靠成绩来评价学生的方式正逐渐被多元化的评价方式所取代。此次高中学生的学业成绩诊断报告,不仅包括学生的成绩报告单,还为学生提供了个性化的学力分析。

据了解,成绩诊断报告可以通过对学生学习成长过程与成效数据,进行学习效能统计,以此来实现教学的及时有效的反馈,可以科学、精准地诊断出学生知识、能力结构和学习需求的不同,帮助学生和教师获取真实有效的诊断数据,让学生清楚看到问题所在,学习更高效;教师也可“对症下药”地针对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教学目标和内容,实施不同的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教与学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让不同的学生都得到更好地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