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指之差她被驾校拒之门外 驾考新规重燃开车梦(2)

2016-01-04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她的心愿

新规重新点燃她的开车梦

洪燕坦言,前些年尽管一直考不了驾照,但她也曾在家人的陪伴下,在老家都江堰的一些空地上学开车,“还抱有一丝希望,万一哪天规定变了呢。”不过最近几年又没有学了,“学也没用,不敢在大街上开。”

从第一次到驾校报名被拒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7年,而就在今年元旦,洪燕又看到了考驾照的希望。

2015年11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中称,将对我国驾考制度进行全面改革,逐步放宽残疾人驾车条件,研究制定单眼视力障碍人员驾车视力检测标准、上肢残疾人驾车加装辅助装置等规定,适时放宽单眼视力障碍群体、上肢残疾人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的条件,《意见》规定在今年上半年启动重大改革事项试点。

在该意见印发不久,成都商报再次报道了曾因驾考被拒状告泸州交警的“单眼”小伙许兰奎,随着国家逐步放宽残疾人驾车条件,许兰奎的“开车梦”有望实现。

“‘单眼’也能考驾照,尽管属于不同的残疾,但毕竟现行的规定可能将有所放宽。”洪燕说,“单眼”考驾照有望实现,再一次燃起了她考驾照的梦想。“如果有一天两根手指残缺也能开驾照了,我绝对第一时间去报名。”

原标题:一指之差 她考不了驾照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