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黄新初讲话

2016-01-08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同心戮力 开拓进取 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黄新初讲话 唐良智于伟唐川平出席 邓修明主持

昨日,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政协工作有关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最新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努力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

黄新初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市委历来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新决策部署,坚持突出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摆位,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实施办法》,始终将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具体工作中,我们坚持重大问题政协参与协商、重要情况向政协通报、重大课题委托政协调查研究,不断巩固和扩大爱国主义统一战线,全力保障和支持政协各级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有力促进了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高水平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市人民政协事业良好发展局面的形成,离不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艰苦努力,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辛勤付出。黄新初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接力奋进,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黄新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相继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的巨大贡献,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指明了着力方位。在去年11月召开的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王东明书记紧紧围绕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推进“两个跨越”发展目标,对全省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的这一系列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成都实际,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我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必须鲜明突出政协事业的重要摆位;二是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

黄新初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实践,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搭建了重要平台、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紧扣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以服务“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升履职能力、创新履职方式、增强履职实效,为成都科学发展、领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成都发展面临着众多机遇和挑战。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鲜明优势,广泛整合各方面智库资源,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聚焦新常态下速度变化、动力转换、结构优化等深层次问题,瞄准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智能制造等前瞻性问题,主动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我市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革,是成都发展的最大红利。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融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最大限度地为科技体制、投融资体制、人才管理体制等重大改革汇聚共识,积极搭建校院地之间、军民之间、地区之间协同融合创新的沟通桥梁,大力引导行业专家、科技精英投身“创业天府”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大做强成都发展的动力引擎。改善民生,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大力践行“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积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及时反映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促进民生持续改善。

二是推进协商民主,不断丰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具体内涵。协商民主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内核,人民政协工作就是发展协商民主的工作。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牢牢把握“四个坚持”的重大原则,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三是广泛凝心聚力,主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人民政协的重大职责所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鲜明优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进法治成都、平安成都建设,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大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解一切消极因素,努力为成都改革发展营造心齐劲足、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是人民政协强基固本的重要工作,是提高履职水平的重要基础。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积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强队伍、改进作风、提升能力,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的现代化、科学化水平。

黄新初指出,政协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全局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从思想、政治、组织等方面统筹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推动形成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黄新初强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政协事业大有可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戮力、开拓进取,不断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而不懈奋斗。

会上,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彭州市委、金堂县委、蒲江县政协党组、锦江区政协党组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成都警备区司令员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魁勇 华露艳 摄影 王若冰 于谭阳)

原标题:同心戮力 开拓进取 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