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民盟成都市委:打造少城文化创意产业区

2016-01-08 14:50   来源: 成都市政协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一、进一步整合利用周边街区的文化消费资源,打造少城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二、统筹打造奎星楼、小通巷、泡桐树街文化创意街区;三、与宽窄巷子对接联动形成创意生产与消费联盟。

民盟成都市委反映:

目前,我市少城文化创意类众创空间的探路已经取得较好成效,初步体现了作为中心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孵化与聚集核心的影响力。为进一步促进少城文化聚集效应,打造成都文化名片,特建议:     

一、进一步整合利用周边街区的文化消费资源,打造少城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可通过政府优惠或补贴,帮助扩展大型文化创意社交空间,用于举办大型公开活动如国际艺术家交流、项目路演、创投对接会等。其次,建议将区域内的文化创意空间纳入我市重点文化项目,通过文化创意产业基金予以支持。     

二、统筹打造奎星楼、小通巷、泡桐树街文化创意街区。统一规划并实施奎星楼街、小通巷、泡桐树街的风貌改造,在保留和体现少城文化风格基础上增加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吸引同类文化创意孵化器、小微企业和文化人士向街区聚集,着力建设成都特色的文化创意街区。将“少城创意设计生活节”固定下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文化艺术街区博览会。     

三、与宽窄巷子对接联动形成创意生产与消费联盟。将以宽窄巷子为龙头的南少城片区,与奎星楼、小通巷、泡桐树街文化创意街区为龙头的北少城片区进行整体包装与联动运营,推动双方旅游设施和消费项目互联互通,增加宽窄巷子的文化厚度,拉长宽窄巷子的消费链条,促进少城文化休闲娱乐产业蓬勃发展。引导文创机构将常驻团队调整至可展示型和对外销售型业态,力争形成西部最专业的文创产品交流、展览、销售的平台;协调文创机构与宽窄巷子经营商户结成产业联盟,构建前店后厂的产业链;支持街区挖掘建筑资源开发主题酒店、民宿客栈、家居旅社等住宿方式,吸引游客住下来深度体验和多元消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