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省、成都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挂牌成立

2016-01-08 18: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6401_副本

IMG_6445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月8日报道 为全面遏制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进一步创新完善打击治理长效机制,在四川省公安厅、四川银监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省通管局以及省、市两级通讯运营商、“工农中建邮”五大银行的通力协作配合下,在成都市公安局的具体落实下,今日,四川省、成都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反诈骗中心)在成都市公安局正式挂牌成立。      

反诈骗中心实行“省市共建、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的运行模式,常设在成都市公安局。依托成都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实行“警、银、通”三方合署办公、“一体化”运作。反诈骗中心运行初期,下设指挥研判组、接警处置组、通讯防控组、金融防控组等工作小组,并接入、整合相关系统资源进行“实体化”运作。目前,四川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 “工农中建邮”五大银行、三大通讯运营商以及成都市公安局已组织人员入驻反诈骗中心专席,共同开展工作。

反诈骗中心主要工作职能为一是按照“统一接警、分类处置”的原则,对110接警平台转入的通讯网络诈骗警情开展接警处置工作,对警情进行初期甄别,逐一核实情况,进行分类处置;二是快速查询通讯诈骗案件涉案资金流向,及时做到紧急止付、快速冻结,并对涉案银行账号和群众举报的嫌疑账户纳入“黑名单”管控;三是快速查询通讯诈骗案件涉案电话号码,对异常呼入或呼出电话、网络改号电话等采取拦截、关停、屏蔽等反制措施,对涉案电话号码和群众举报的嫌疑电话纳入“黑名单”管控;四是每周、每月对通讯诈骗案件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并根据全省各地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动态变化、新问题、新手段等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打防管控对策。      

通过中心的靠前介入,最大限度实现通讯网络诈骗警情的有效流转、处置,涉案银行账户的紧急止付、冻结,涉案通讯号码的及时封堵、拦截,同时进一步规范公安机关对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受理和侦查工作。通过“警、银、通”等部门各方会诊,全方位、全链条预防、打击、遏制通讯网络犯罪,最大限度减少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提高公安机关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能力,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原标题:四川省、成都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挂牌成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