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贾渔:建议残疾人可持证免费停车

2016-01-14 15: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摄影 杨诗雨)1月14日报道 “目前来看,双下肢残疾的残疾人可以领取C5驾照,只有持有这种驾照的残疾人才能在成都享受免费停车的优惠,我认为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应当是普惠的。”今日,市人大代表贾渔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希望成都市的残疾人免费停车优惠政策能拓展覆盖面,涵盖所有残疾人。

贾渔表示,“我国《残疾人保障法》明确规定,残疾人驾驶机动车可以免费停放。不过现行2011年成都市发改委出台的《占道停车收费标准》暂没有对残疾人进行全覆盖。该《标准》提到‘残疾人持有残疾人机动车驾驶证可以免费停车’,然而公安部对残疾人可以持有的驾驶执照分了三类,其中只有双下肢残疾的才能持有残疾人机动车驾驶证,即C5驾照。其他残疾人,包括单下肢残疾的也只能只有C1或C2驾照,所以不能享受免费停车政策。我觉得,残疾人保障政策应当是普惠的,所以希望修订成都市的《占道停车收费标准》,规定只要持有残疾人证就可免费停车,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该保障政策。”

另外,贾渔还建议残疾人执行不一样的退休年龄政策,“残疾人通常比正常人寿命短5—10岁,如果还执行正常人一样的退休年龄政策,是否有些偏颇?所以希望人社部门可否考虑出台相关政策,让残疾人可以比正常人早退休,让残疾人可以更多地享受到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