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卓朝阳:尽快完善全面二孩配套政策

2016-01-14 16: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摄影 杨诗雨)1月14日报道 “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有效实施,需要更多的具体措施进行配套。”今日,市人大代表卓朝阳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只有出台更多配套政策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服务‘二孩’成长的产业中来,市民的相关需求才能得到覆盖。”

卓朝阳告诉记者,“目前我国的人口属于421模式,人口结构失调。所以全面放开‘二孩’十分明智,而放开二孩政策还需要有更多社会资源进入相关服务领域,引导社会资金和资源进入相关产业。”

“目前来看,在卫生上政府公办的妇产医院远远无法满足社会‘二孩’需求,这就需要引进社会资本提供更多的医疗服务。”他说,“在教育上,公办的幼儿园数量还不够,民办幼儿园价格体系又偏高不够接地气。另外还有很多母婴相关产业需要充分发展,才能为全面放开‘二孩’之后的社会减负。政府应当统筹考虑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可以是补贴,也可以是税收优惠,也可以是一些产业政策,减轻企业进入相关领域的负担。只要投资回报可预期,就会有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卫生、教育、母婴等相关行业,减少社会和政府的压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