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网上点赞赚钱 点赞10多万次返现没拿到

2016-01-18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早上一睁眼,张女士都会下意识拿过手机,打开上面的一款软件,迅速点赞。去年12月,张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下载了一款软件,并注册成了会员。据她介绍,只要花100元买个号,就可以在该软件上进行“点赞”,点击一次挣5分钱,钱可以打到银行卡里。动动手指就能赚挣,张女士认为很划算,便买了22个号,专门点赞。

然而,原本说好点完“赞”,15天内可到账,现在却打了水漂。家住仁寿的张女士来到成都,找到了这家“点赞公司”希望退回买号的钱。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因软件被黑客攻击,数据恢复需要时间。他表示,公司已经开会承诺,提取到数据后,会返还点赞的费用。

点赞能赚钱 买了22个号

昨日,张女士已经卸载了这款软件。据她介绍,去年12月她通过朋友知道了这个软件,软件属于一家网络公司,去年6月进入成都市场。“在软件上给一些商家的广告点赞,每次可以有5分钱的收入。”张女士说,自己花了2000多元,买了22个号码,专门用来点赞。

张女士说,买号的时候她用了自己的身份证,并绑定了银行卡,前几次还收到了320元的“点赞”费用。据她介绍,一个号每天只能点100次赚5元,所以就买了多个号。张女士说,还有十多个人在从事这项兼职,有的人投入了上万元。在成都和眉山等地,都有会员。一开始返现还很及时,然而返现一次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

点赞10多万次 返现还没拿到

张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连续点赞40多天,差不多有10多万次。“说好的返现还是没拿到。”近日,张女士和其他用户一起找到这家公司,想讨个说法。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公司位于人民南路的办公地点。从公司简介和发展历程等资料来看,公司定位于“第一家正价电商”,最开始在重庆发展,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500万元。记者随后下载了此款软件,上面有数码家电、服饰鞋包等分类,然而,点击进去则一直显示“请求超时”。

公司在宣传册上称,“利用APP点击广告,获得收益,每个1C币相当于人民币一元,每天每个账号限制100次点击(点一次0.05元)主号下面的小号可以给主号加提成,小号越多主号收益越多。”

公司解释 未返现是因黑客攻击

“去年10月21日开始,软件就连续受到攻击。”公司一位负责人刘先生说,因为点击的人太多,把数据都扰乱了,有的用户一人就操作了多个账号,并且用了第三方软件刷点击。系统也受到了黑客攻击,崩溃了。公司已经找软件工程师清理数据。“他也不能保证多久能修复。”刘先生表示,公司已经开了会,承诺会返还会员的钱。

据刘先生介绍,让用户点赞也是一种推广广告的方式。“在我们APP上面做广告,三万、八万都能做。”在被问到这样做有没有效果时,他说,“不是说效果好不好,这已是一种趋势,电视上做广告都是好几百万,厂家愿意接受低成本广告。”刘先生还透露,公司在成都的会员有二三十万,但很多会员都是虚拟的,这已损害到了公司利益。“公司本来规定是实名制。”但审查的时候对于一些号码也无法辨认是不是真实有效的。

刘先生表示,公司未来准备做线上和线下产品,并在成都开设实体商场,所以我们要锁定会员。现在很多人不知道没关系,我们有自己的会员,三两年之后,慢慢扩大就会有更多人知道,这是一种趋势。

工商部门提醒

消费者应理性消费

不以点赞数作为评判商品的标准

据成都市工商部门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网上交易的产业发展变化很大,而在相关法规中对于点赞这种行为还没有明确规范。不过,通过培养会员进行点赞来提高商品知名度的行为不值得提倡。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网络平台进行消费的同时,不应该被点赞的多少所蒙蔽,而要理性消费,仔细比对商品质量。“不管有多少赞,商品质量本身必须过硬。”同时,如果商品本身存在质量问题,或者商家发布的广告信息有虚假、伪造的情况,消费者应该保留证据,第一时间进行举报。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实习生 张美娜

原标题:点赞10多万次 说好的返现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