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今日举行

2016-01-18 1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

黄新初作重要讲话  唐良智作具体部署  于伟唐川平邓修明出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1月18日报道  成都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今日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5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了成都市2016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工作,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新常态,明确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并就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讲话中总结了2015年全市经济工作,具体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去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工作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全市经济保持“稳中求进、稳中向好”态势,顺利完成了“十二五”发展主要目标。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经济运行仍面临不少问题。对这些问题和挑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就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会议就我市经济发展所处方位、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城市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做好我市今年经济工作,必须要在战略上加强整体统筹,在战术上实施重点突破,着力打好六场关键战役。第一,要打好稳增长的阻击战,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第二,要打好调结构的突围战,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第三,要打好促改革的攻坚战,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第四,要打好扩开放的主动战,广泛汇聚经济发展活力;第五,要打好惠民生的持久战,持续增进市民福祉;第六,要打好防风险的歼灭战,大力维护经济社会稳定。

在城市工作方面,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第一,完善发展理念,大力提升城市工作科学化水平;第二,注重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第三,强化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品质;第四,实施系统治理,稳步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五,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实现人的城镇化。

在下午举行的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黄新初围绕如何作为、作好为,提出要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勤奋作为、廉洁作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