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门急诊22日启动搬迁

2016-01-19 1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门诊搬迁后总平图1

门诊搬迁后总平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1月19日报道 今日记者获悉,为配合改扩建工作需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成都市青龙街82号)计划于2016年1月22日 (周五)、23日(周六)24日(周日)将门、急诊搬迁至羊市街19号(原市委机关大院内)。在此期间门诊各科室将按计划分期分批进行搬迁,急诊、心内、神内、内科、外科、妇产儿科、口腔科、便民门诊等科室仍提供应诊。

本周末市三医院将搬迁

据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改善就医环境,给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成都市委、市政府将位于成都市中心黄金地段约90亩地作为市三医院南扩建设用地,市三医院南扩改建工程也被列为成都市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之一。

根据改扩建工作的进程,现须拆除市三医院门、急诊楼,并在原址修建新住院综合楼。该楼地面16层,地下3层,将成为四川省内首个按照医疗建筑设计绿色二星标准建设的项目。

为此,市三医院计划于2016年1月22日 (周五)、23日(周六)24日(周日)将门、急诊搬迁至羊市街19号(原市委机关大院内),在此期间门诊各科室将按计划分期分批进行搬迁,急诊、心内、神内、内科、外科、妇产儿科、口腔科、便民门诊等科室仍提供应诊。

为保证搬迁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患者安全顺利就医,医院将安排志愿者进行院内指引、导检和陪诊。同时,将在院内设置电瓶交通车,循环运送行动不便患者。

23日前原门急诊可照常看病

据市三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丁卫东介绍,搬迁过程中为保证急诊救治病人不受影响,医院将在急诊原址预留足够的诊疗、抢救设备,因而病人也可在原址接受治疗,不必担心救治受到搬迁影响。

22日(周五)上午,该院急诊科将整体完成搬迁。也许有部分急诊病人对搬迁不知情,依然到原址去看病,不要紧,医院提前有预案。

丁卫东告诉记者,“医院专门组建了一个急诊应急小分队,队员被分布在急诊原址和新址,因而在搬迁过程中,病人在原址可照常看病,而新址同样也可接诊。但从23日开始,急诊将全部在新址接诊,旧址不再接待病人,不过现场将有服务人员对患者进行指引。”

22日(星期五)下午2点,该院门诊将启动部分科室搬迁,最先搬迁的是收费处和挂号室,下午4点,通常情况下门诊病人已经较少,此时启动部分门诊诊室的搬迁。但需要强调的是,为了方便病人正常看病就医,在搬迁过程中,收费窗口和挂号窗口将照常工作。

据了解,门诊的搬迁将利用23日(周六)和24日(周日)全面完成,搬迁后新门诊的接诊也将从23日开始。

搬迁后新门诊分为6个区域

据介绍,市三医院门诊整体搬到新区(原市委大院)后,将分为6个区域,每个区域有各自的分工:

门诊一区:内科、便民门诊、发热预检分诊室、候诊区、门诊办公室、总服务台、挂号收费处。

附楼:发热门诊、肠道门诊

门诊二区:一楼是心内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心研所无创检查室、心电血压研究室、神经内科、神经电生理检查室、脑电图室、脑血管超声及微栓子检测室、候诊区、挂号收费处。

二楼是24小时服务中心、远程会诊中心。

门诊三区:中西药房、入院处、门诊特殊疾病审批处、挂号收费处。

门诊四区:一楼是普外科、骨科、神经外科、乳腺外科、泌尿外科、普胸外科、康复科、候诊室、换药室;二楼是名老专家诊断室、国际门诊、家庭病床、挂号收费处。

门诊五区:一楼是耳鼻喉科、特约诊室、挂号收费处;二楼是医学美容科、皮肤科和耳鼻喉诊疗室;三楼是医学美容科。

中医科和肛肠科在门诊五区附楼。

另外一个区域是属于检查检验区域。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门诊眼科在3号住院楼1楼。

关于停车的问题,市三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医院划定的规范停车场外,就诊区域内禁止所有私家车行驶和停靠。改建期间医院停车位紧张,希望市民朋友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来院就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