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启动春运模式 高峰期列车提前上线

2016-01-21 09: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天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2016年的春运工作即将开始,而同时新春年货购物节、春季人才招聘会也将在世纪城会展中心举办。针对春运、年货节、招聘会的客流特点,该公司从行车、客运等方面出发,多措并举,精心布置,完善了春运及节会期间的保驾方案。

从1月21日开始,至2月4日;2月27日—28日期间,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将分别举办2016年新春年货购物节和2016年成都春季特大人才招聘会。在此期间,该公司将分别采取加开备用车上线、高峰期列车提前上线等行车调整措施,确保提供充裕的运输能力,满足客流需要。

在春节放假期间,线路客流量虽然存在下降的情况,但为了迎合良好的节日氛围,充分发挥成都地铁优质的服务水平,保证市民出行便利,列车开行计划依然采用平日周末列车运行图,确保节日期间客运服务质量零降低。春运期间提供的便民服务包括爱心小推车服务,向乘客提供手推车运送物品;简易医疗服务,服务点设立便民医疗箱;便利书写服务,向乘客提供纸、便利贴、笔,提供临时书写、记录等服务;针线包服务,向乘客提供针线包;成都东客站与成都东站共同完成特殊乘客服务,如有特殊乘客乘坐地铁到达东客站后需要换乘铁路,地铁车控室将联系铁路方,由铁路方在东客站设立的“尤佳服务岗”志愿者负责与地铁工作人员完成乘客的交接,并护送乘客完成换乘。

“公司各部门、中心前期已完善春运及节会期间的保驾方案、客流组织细化方案、特殊天气应急方案等应急机制等,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根据应急方案执行,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开展。与此同时,各重点车站也已完善与铁路单位的沟通,将根据铁路运输量、因特殊天气造成铁路大面积而晚点的信息等,提前做好客流组织调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刘家麟 周锐 郭娟 记者 袁弘)

原标题:成都地铁启动2016年春运模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