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进入春运预热期 航班架次增长10%

2016-01-21 18:1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春运即将来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吞吐量已见长。今日成都机场安排航班854架次,出港旅客预计6万人次,均比前段时间增长了近10%。

据预测,2016年春运成都机场将起降航班3.4万架次,平均每天850架次,其中加班1400架次;预计旅客出港人数260多万人次,平均每天6.5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整体吞吐量将创历年春运新高。

春运期间,成都机场将出现3次客流高峰。首次高峰为临近春节时由回家探亲、民工返乡所形成的叠加客流,也是春运期间客流量最大的一次;第二次高峰出现在春节假期之初形成的外出旅游流,预计旅游人数约占进出港人数的8成以上;第三次高峰是假期将要结束时迎来的返程客流。在旅客集中的热点航线上,航班客座率将高达95%以上,难免会出现机票紧张或“一票难求”的现象,请出行旅客早作安排和打算。

到境外旅游、休闲的人数预计同比将增长2成左右,主要是前往台湾、香港、澳门、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欧洲等地。无人陪伴儿童和无人陪伴老人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成。

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国内航班在起飞前45分钟停办乘机手续,请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迅速换取登机牌和通过安检,到所乘航班候机区域休息等待。同时不要随身携带打火机、酒类、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各类违禁物品,以免影响行程。如遇身份证遗失,需办理临时登机证明的旅客,请拨打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办证电话:T1:(028)85205311,T2:(028)85207643咨询。(吕俊明 黄荣 四川日报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成都机场进入春运预热期 航班架次较平时增长1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