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疆玛依塔斯持续遭大风袭击 155名旅客被转移

2016-01-25 07: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额敏1月24日电 连续数日,新疆玛依塔斯风区遭遇大风袭击,致途经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的155名旅客和49辆车被困,经过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工作人员8个半小时的奋力施救,于24日18:00许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一人滞留。

参与营救的新疆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副班长巴图散说,从21日下午起,玛依塔斯风区一直刮着7级以上的风。23日傍晚,风力加大并伴随风吹雪,20:00许,基地值班室接到求救电话称有人员和车辆被困。

得知险情后,基地派出在路上除雪的2辆扫雪车、1辆轮推、1辆铲车、2辆雪犁和基地的1辆巡道车、1辆应急救援客车赶往事发地,事发地风力更强,能见度更差,而且积雪严重,为确保行车安全,基地启动公路风雪灾害抢险应急预案,20:20许,通知交警在省道201线K23、K76处设卡封路。

巴图散称,应急保障人员跳进刺骨的风吹雪里,给滞困车辆挂钢丝绳,轮推、铲车拽拉滞困车辆,扫雪车、雪犁清理公路上的积雪。24日0:20许,奋战了4小时的应急保障人员把滞困的68人和18辆车营救出去。

24日清晨,风力有所减弱,基地所有的除雪机械上路清雪,12:10许,封闭了近16小时的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恢复通车。

24日中午时分,大风再起,13:30许,基地值班室再次接到求救电话,垭口处有车辆滞困,除雪机械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工作人员发现两端的车辆断断续续地向事发地涌来,为确保行车安全,14:40许,通知交警在省道201线K23、K76处设卡封路。应急保障基地工作人员经过4个半小时的奋力施救,于24日18:00许把87人和31辆车转移至安全地带,无一人滞留。

截止发稿时,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处于封闭状态。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提醒过往司机,进入风区,减速慢行。在风区遇到雪阻或出现“雪盲”现象时,切勿抢占道路,也不要下车,应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除雪机械疏通道路或救援。

玛依塔斯风区位于塔城地区额敏县,是世界著名风区,冬季这里频遭8级以上大风袭击,并伴随风吹雪,车辆和人员滞留时有发生。(完)

原标题:新疆玛依塔斯持续遭大风袭击 155名旅客被转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