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称遗失搜寻MH370残骸深水声纳探测器

2016-01-25 14: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南部洛坤府巴帕喃县的渔村居民23日,在离岸边约30米至50米的海上发现一个巨大的铁片残骸,该残骸长达3米,被渔民捞起后已通报军方来调查。渔民表示,从该铁片的组成构造上看,应该是飞机残骸,而且应该是在1年多时间内坠海的残骸。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目前正在搜索马航370客机的澳大利亚当局25日表示,他们遗失了一艘用来扫描海底的深水声纳探测器。

报道称,搜寻工作使用一种称为“拖鱼”(tow fish)的声纳探测器,在印度洋南部12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进行海底扫描。

据悉,负责搜寻工作的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简称JACC)发表声明说:“拖鱼撞到海底2200米高的泥火山,导致探测器的电缆断掉。”

声明说,这起事件发生在24日。“拖鱼及4500米长的电缆与船只分离,目前沉在海底。”

报道指出,拖鱼探测器一般在海床以上100米的海水中游弋,发出声波探测海底地形。

JACC于1月初曾表示,它将在6月底完成海床扫描,若没有关于客机位置的更新消息,它不会扩大搜寻行动。JACC没有说明遗失拖鱼探测器会如何影响搜寻工作,但表示有可能可以找回探测器。

马航370客机于2014年3月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是航空史上最神秘的客机失踪事件。去年7月,留尼汪岛发现一片MH370的残骸;23日,泰国南部东岸发现飞机残骸,但专家认为残骸应该不属于MH370,目前,马来西亚方面的专家已赶赴泰国,将对残骸进行鉴定。

原标题:澳大利亚称遗失搜寻MH370残骸深水声纳探测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