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知乎诈捐女神"童瑶"实为男儿身 已被苏州警方刑拘

2016-01-27 11: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闻回顾:

知乎大V童瑶“演双簧”诈捐 有近6万粉丝

一名网友通过知名网络问答社区知乎发布长文,称自己患重病但手术失败,不愿继续靠药物维持生命。此后,一名为“童瑶”的知乎网友推荐了这篇帖子,并称自己亲自去看望了那名网友,在知乎网上呼吁网友为其募捐。很快,有知乎网友发文指出这两人为同一人,并呼吁知乎官方介入调查涉嫌诈骗一事。据知乎官方账号最新披露的消息称,已收到超过四百位用户反馈的捐款信息,总金额已超过 7 万元。

知乎涉嫌诈捐女神“童瑶”自首 实为男儿身

童某

知乎涉嫌诈捐女神“童瑶”自首 实为男儿身

“童瑶”的知乎网主页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27日讯 26日晚,央视新闻发布消息称,在知乎网用“ck小小”与“童瑶”两个账号上演双簧苦情戏,骗取网友数十万元捐款的犯罪嫌疑人童某,19日已向其户籍所在地安徽无为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童某,男,1990年出生,高中肄业,长期在苏州一工厂做操作工。据警方透露,童某用两个账号上演双簧苦情戏,骗取网友1900多笔,共计24万元捐款,其中最大一笔捐款为2万元整。犯罪嫌疑人童某用这笔钱,购买了一辆价值16万元的轿车和手机等一些生活物品。

27日上午,苏州公安官方微博通报知乎诈捐女神“童瑶”已被苏州警方刑拘。据苏州警方称,经过初步调查,安徽无为籍男子童某(26岁,暂住苏州相城区)虚构“ck小小”的身份,谎称自己为女大学生身患重病,并公布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接受网友“捐助”,童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公私财物,涉嫌诈骗罪。

在侦查过程中,童某潜逃回安徽老家,苏州警方赶往安徽芜湖开展相关工作。童某得知苏州警方前往抓捕,迫于压力向无为县公安局投案自首。苏州警方依法将其刑事拘留并将其押解回苏。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请受骗网友与苏州市公安局办案民警联系。

苏州警方通报如下:

6bafd926gw1f0duy139v2j20q91xrtv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