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小伙江西跳江救人全城搜寻 竟是“旱鸭子”

2016-01-27 18: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640.webp+(2)_副本.jpg

1月26日,记者见到了放寒假刚从学校回到南充的李奇,清瘦的他戴着一副眼镜,显得十分斯文。就读于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的李奇今年念大四,原本默默无闻的他却因一周前在赣州市勇救落水女子后悄然离去,引发了赣州全市的搜寻,一条“全城寻找好人眼镜哥”的消息刷爆了当地人的朋友圈,李奇更是被称为“虔城(赣州别称)好男儿”。

偶遇女子轻生 “旱鸭子”跳江救人

“其实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市民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说起一周前的“义举”,李奇显得谦虚而腼腆。

1月19日下午13时许,在江西赣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实习的李奇在公司吃过午饭后,一边走一边打着电话,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飞龙大桥下的章江南岸。

忽然,李奇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子将包扔在了地上,哭着站在栏杆外只有十多厘米宽的栈道外沿,“女子大概有20多岁,我怕她会轻生,便尝试着开导一下,可是她却一直在哭没理我。” 眼见该女子抽泣得越来越厉害,李奇准备翻过栈道栏杆伸手去拉她,谁知此时该名女子忽然跳进了江里。

“虽然岸边水深只有1米左右,但估计她双腿已经瘫软,水位淹到了她脖子的位置,而且她还使劲地往江中扑腾,情况十分危险。”李奇当时并没有多想,迅速脱下鞋子一下就扎进了冰冷的江水中。

在离岸边两米左右的位置,李奇的手才抓住女子的衣服,他拉着她往江边带,而此时,另一名听到李奇呼救的路人也赶过来接应。等李奇将女子安顿到了岸边,他已经瘫坐在了地上,双腿麻木。此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不一会救护车赶到了现场,李奇则默默地转身离去,消失在人群中。

“你的水性怎么样?”面对记者的询问,李奇显得很腼腆,“我其实是旱鸭子,一点水性都不会。但当时情况十分紧急,那名女子随时可能扑腾到水深处。我估量了一下水深,认为自己有能力把她救上来,便跳下去了。”

“眼镜哥”引爆朋友圈 全城搜寻“虔城好男儿”

救人后默默离去的李奇没有想到,有热心的网友将他救人的事迹发到朋友圈,很快被大量转发,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网友纷纷为“眼镜哥”点赞。

“我的电话当时进水了,并没有看到什么讯息。”李奇告诉记者,当他修理好手机后,一单位同事拿着朋友圈的照片来询问,他才知道自己的“义举”已经传遍全城了。

“这个事情在当地的影响确实非常大。”赣州当地媒体客家新闻网记者郭传城报道了全城寻找“眼镜哥”的事件始末,据他所述,除了在朋友圈广为转发外,还有许多市民打进了他们的新闻热线,高度赞扬“眼镜哥”李奇的义举,“有市民说李奇的举动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暖意,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内涵,谱写了赣州大爱。” 而李奇所在的实习单位还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其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正能量。

说到市民们给予的赞誉,李奇连连摆手表示不敢当,他告诉记者,将这名女子拉近到岸边的时候,阻力很大,而且从江里上岸的地方是一片淤泥,如果不是后面赶来那个男子在岸边伸出援手,他也很难一个人做到。“现场还有很多人,大家都非常热心,有的报警,有的拨打120,都没有袖手旁观。”

李奇的实习生涯即将结束,谈及今后的打算,他表示可能会留在江西找工作,也可能会回南充来建设家乡,“但不管在哪里,我都会秉持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初心不会改变。”(来源:南充新闻网 记者:冯方雄)

原标题:南充小伙江西跳江救人引全城搜寻 竟是“旱鸭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