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久政治抗议活动” “白宫反核奶奶”走完35年抗争路

2016-01-29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80岁的康妮在白宫外驻守35年

她是美国历史的一部分

康妮的帐篷旁立着的两块巨大标语牌特别醒目,上面写着:“生于核弹,丧于核弹。禁止所有核武,否则世界末日快乐”

已经成为华盛顿一景的康妮和她的帐篷、标语在当地颇为出名,还有游客慕名前来

美国著名反核人士康塞普西翁·皮克切特26日去世。这位80岁的反战老妪在白宫外驻守35年,此举被公认为美国最长久的政治抗议活动。有美国媒体甚至称,皮克切特已经成为美国历史的一部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皮克切特26日在华盛顿一家非营利组织——女性无家可归者安置中心离开人世,死亡原因目前不清楚。报道说,皮克切特被人们称为康妮,是一名西班牙移民。

华盛顿一景

她戴着一个覆盖着假发的头盔,上面用头巾包裹,日日夜夜守着贴满反核标语的帐篷

1960年,康妮来到美国,在西班牙驻美国大使馆当前台。1969年康妮嫁给一个意大利人,他们还收养过一个女儿。但两人的婚姻未能持续很久,离婚后她失去了女儿的抚养权。这促使她1979年第一次到白宫抗议美国司法不公。

1981年,康妮在白宫前遇到反核人士威廉·托马斯,受到他的鼓舞,加入到驻守抗议的行列中。她说她想给更多的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此后,康妮开始在白宫北边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搭棚举牌,抗议核武器扩散,风雨无阻。她戴着一个覆盖着假发的头盔,上面用头巾包裹,日日夜夜守着贴满反核标语的帐篷。天气好时,康妮总是被游客包围,她能用多国语言跟游客打招呼。只要人们走近,她就会向他们递去准备好的小册子,呼吁他们反核。康妮帐篷旁立着的两块巨大标语牌特别醒目,上面写着:“生于核弹,丧于核弹。禁止所有核武,否则世界末日快乐”。已经成为华盛顿一景的康妮和她的帐篷、标语在当地颇为出名,还有游客慕名前来。

被捕几十次

康妮称自己曾被捕几十次,被人咒骂、吐口水,还被警察打过

康妮的同伴托马斯在2009年离开人世,从此康妮开始了独自驻守抗议的日子。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志愿者们开始帮助她。身形瘦小的康妮在2013年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耗尽30多年在白宫外抗议,是为了“阻止世界毁灭”,提醒大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采取行动,终结战乱及暴力。

康妮的抗议活动也并非一帆风顺——曾一度遭到华盛顿警察的干涉。据美国新闻报报道,康妮称自己曾被捕几十次,还在国会和法院几十次捍卫宪法赋予她的抗议权。她说,这么多年来被人咒骂、吐口水,还被警察打过。她和托马斯除了应付恶劣的天气,还得对付警察的频繁检查及针对他们层出不穷的新规定。有段时间她晚上只睡3小时,而且是坐着睡——以免收到哥伦比亚特区禁止流浪汉的那张50元罚单。2013年,当地警察没收了她用于抗议的帐篷和标语牌。幸好美国国会议员埃莉诺·诺顿出手干涉。埃莉诺表示,“康妮花费了大量个人成本,她就是想将核扩散的威胁告诉公众”。

英雄还是傻瓜

“她不畏艰难驻守白宫门前,致力于人们不能理解的事业,支持者奉她为英雄,批评者称她傻

近年来,康妮的身体开始变差,也曾出现过无法前往白宫抗议的情况。2012年她还遭遇车祸,身体大受影响。2015年,她入住女性无家可归者安置中心,那里离她的抗议帐篷不远。康妮说,“我必须坚持来抗议,因为这就是我的生活”。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称,康妮去世后,她用于抗议的帐篷前有很多人前来悼念。埃莉诺·诺顿26日发表声明说,“坚持有操守的事业直到成功,哪怕中途别人变得厌倦——这方面康妮是鲜活的代表”。曾经收留过康妮的美国“和平之家”26日也发表声明称:康妮不畏艰难驻守白宫门前,致力于有时人们不能理解的事业,她的死以及其他志愿者不懈的努力,使我们知道守望和平的意义有多么大。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称,康妮是个有意思的女性,也是争议的对象。支持者奉她为英雄,批评者称她“很傻”。“美国之音”27日称,35年可以让很多事情发生改变。而这期间,那名在白宫前和平抗议、反对核武的女士35年间依旧坚守着阵地,直到离开人世。而康妮之后是否有继任者还是一个未知数。

 

原标题:美国最持久的政治抗议“白宫反核奶奶”走完35年抗争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