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香港蝉联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 伦敦位居第二

2016-01-29 10:03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8日报道,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英国伦敦超越泰国曼谷和新加坡,跃居全球第二大最受欢迎旅游城市。然而,虽然伦敦风头正劲,却依然无法撼动连续六年蝉联最受欢迎旅游城市榜首的中国香港。

调查数据显示,在最受欢迎旅游城市榜单前五名中,仅位列前两位的中国香港和英国伦敦接待游客人数较之前有所增长,而新加坡、泰国曼谷及法国巴黎这三座城市接待的游客数量均有所下滑。

2014年,约有1740万国际游客到伦敦旅游,较上一年同比增长3.6%。而同一时期,中国香港接待国际游客人数为2780万,同比增长8.2%。此外,巴西里约热内卢凭借14年世界杯和16年奥运会东道主优势,成为榜单上一匹黑马,近年来游客人数节节攀升。然而,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以及乌克兰首都基辅则因受地区紧张局势的影响,旅游人数锐减。

据报道,虽然伦敦荣获全球第二大最受欢迎旅游城市的称号,但却是英国唯一入选的城市。对于英国而言,其旅游业发展前景可谓机遇与风险并存。欧睿国际曾提醒伦敦,如果不扩充其机场容量,伦敦很有可能丧失在全球旅游业中的优势地位。(实习编译:刘霄 审核:杜晓菲)

原标题:香港蝉联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 伦敦位居第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