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黄新初主持并讲话

2016-02-02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常委朱志宏、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罗相水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是一个纲领性文献和强大的思想武器,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1月1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进我省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1月30日省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了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王东明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鲜明指出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的新特征,并从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全面加强党内监督、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等方面,作出了明确部署。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一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最新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传达学习过程中,要引导党员干部着重把握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重点。要深刻认识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遵守党章、《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全面提高党内监督质量和水平。

三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深入研究,筹备召开好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春节即将临近,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约束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遵纪守法,过一个廉洁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此次省“两会”,是在“十二五”与“十三五”交替之际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会议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王东明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是王东明书记在参加省人代会成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着眼全省大局和新的时代方位,对成都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寄寓着省委对成都发展的新谋划和新期望,为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领会和坚决贯彻,努力办好成都的事,为全省推进“两个跨越”作出首位城市的应有贡献。

一要准确把握全省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尹力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我省“十二五”时期和去年的发展成绩进行了全景式、大跨度的回顾总结。特别是经济总量连续迈上两个万亿台阶,实现了在全国排名的重大升位,新增了一批千亿市(州)和百亿县(市、区),多点多极支撑格局正加快形成。这一系列的重大成就充分证明,省委近年来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尤其是“三大发展战略”是完全正确的。特别是王东明书记在参加成都代表团审议时,用“交了一个亮丽成绩单”来高度肯定我市工作,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要准确把握全省发展成就和省委对成都工作的评价,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朝着“十三五”发展总体目标奋力迈进。

二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工作的谋划部署,进一步找准成都发展的努力方位。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推进“两个跨越”确立了全省“十三五”发展的主要目标,提出了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三大主攻方向,并从十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这一系列的部署安排充分贯彻中央精神,是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细化落实,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可行性,为我省科学推进“十三五”发展、顺利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准确把握,结合实际抓紧对成都的工作部署进行完善,进一步找准发展的着力方位。

三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成都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担负好首位城市的发展重任。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成都工作,此次“两会”上,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成都,直接给我市工作交任务、压担子。特别是王东明书记在参加成都代表团审议时,对成都提出了实现“五个新突破”的重大要求,这一重大要求,紧扣成都“怎样更好发挥首位城市作用”这一主题,围绕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我们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特别是要在“五个新突破”上集中发力、深度用力,努力在各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更好地发挥首位城市的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四要准确把握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这次省“两会”在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也进行了重点强调,充分彰显了省委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刷新吏治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贯彻省委特别是王东明书记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省委“三个不可低估”的重大判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施严教、强严管、抓严惩、立严规、履严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从严从实抓好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真正把集勤政和廉政于一身、干净和干事于一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成都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坚持报、刊、台、网立体联动,积极推动省“两会”精神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加快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资政,市政协副主席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魁勇)

原标题: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