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活水公园遭遇意外跳闸 活水变“墨水”

2016-02-14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3日,成都市活水公园。水池里的水变成了墨绿色,上面还漂着许多杂物。

2月13日,正月初六,正是大家踏上归途的日子。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上海游客李小姐拖着行李,登上了返家的航班。临别成都,她略有一丝遗憾:慕名前来参观的活水公园,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神奇,相反,不但水色呈褐色,犹如淡淡的墨汁,而且水面上漂浮着不少杂物。

春节前还好好的活水公园怎么了?华西都市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游客遗憾 活水公园活水变“墨水”

这个春节,李小姐和朋友相约入川游玩,参观活水公园是她的行程计划之一。

李小姐说,她在2010参观了上海世博会,在那里,她看到了微缩版的成都活水公园。葱葱郁郁的林阴小道,缓缓流淌的河水和成群的小鱼,很是惬意。更让她感到惊诧的是:河水依次流经厌氧池、流水雕塑、兼氧池、植物塘、植物床、养鱼塘等水净化系统,逐渐由“浊”变“清”、由“死”变“活”。

“太神奇了。”李小姐说,虽然在上海见过,但她仍然希望实地参观,见证水在自然界中的“奇幻变化”。

然而,到了成都活水公园后,李小姐和同伴们看到的不是她想象中的清澈碧水,而是犹如墨汁般的水流。

虽然公园雅致依旧,水依然缓缓流淌,但变了色的水让她有些失望。本想在公园里多逗留一会儿,在同伴的催促下,她带着遗憾离开了。

现场探访 “活水”与河水绿褐分明

2月12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前往活水公园一探究竟。

顺着水流逆流而上,只见活水公园末端的水偏黄,呈褐色,仔细辨别,水质仍清,但色泽不好。此时,站在活水公园朝锦江河边望去,河水碧绿,与活水公园的水色形成强烈的对比。

越往上走,在植物塘,记者看到不少塘干涸,植物的间隙裸露出黄色泥土。停车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水会变黑,塘会干涸,是因为两三天前公园的水泵坏了,由于正值假期,找人维修不便。他还说,等过完年,工人上班后,就可以修水泵了,水就会好起来。

原标题:20年来首次遭遇意外跳闸 活水公园活水变“墨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