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忙春运 成都机场昨进出港15万人次

2016-02-14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7天假期昨日结束,成都机场昨日也迎来了旅客集中返程的时段。据统计,昨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898架次,其中加班8个班次,包机飞行6个,单日起降航班量比去年同日增加了64个,同比增长了7.7%;昨日旅客出港人数将达7.5万人次左右,无论单日航班量,还是旅客出行人数,不仅是春运以来最多的,而且也是今年春运以来吞吐量最高的一天。

据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春节7天的假期中,成都机场共保障航班安全起降5886架次,平均每天84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6个班次,增长6.4%;旅客进出港人数达90.05万人次,平均每天12.9万人次,同比增加了4.4万人次,增长5.1%,创历年春节假期运输新高。

昨日进出港旅客主要以外出旅游、探亲返程为主,两大客源约占进出港人数的9成,其次是少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和错峰出行旅客。估计今明两天成都机场仍将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整体吞吐量或有小幅下降。目前进出港人数基本持平,昨天进出港旅客将达15万人次,是春运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

吕俊明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原标题:最忙春运 成都机场昨进出港15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