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猴年第一波寒潮后天才退散 今日最高温7.9℃

2016-02-14 07: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3日,冷空气在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驾到,气温也降了,外出的市民捂紧了衣帽。

这个情人节,考验各位美女的时刻到了!

猴年第一个工作日,当“女为悦己者容”撞上“猴年第一波寒潮”,是要风度还是温度呢?

2 月 13 日,成都日最高温仅7.9℃,猛降10℃。2月14日,最高温“昨日重现”。在寒潮中等待降雪的孩子们,怕是要失望了,这次冷空气来,基本是只吹风不下雨,盆地仅局部地方有小雨或者零星小雨,花花太阳晒着,气温却“嗷嗷”的,这酸爽……

寒潮势力有多猛,四川人13日已经进行了“肉测”,成都日最高温一夜之间“跳水”10℃,17℃变成了7.9℃。全省气温,12日午后最高温全部保持在10℃以上,15个市州都在15℃以上。13日,最高温全部在7-9℃徘徊,超过15℃的仅3个市州。攀枝花和西昌“一枝独秀”,丝毫不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反而更进一步。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盆地各市日最高温维持在8-11℃,比昨天似乎暖和了一点。这一点,能不能切身感受到,就要见仁见智了。阳光已经隐形,猴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提醒大家一定要多穿点。如果晚上有约会,建议大家选择室内暖气充足的地方。如果外套够厚,里面就能穿少点,脱掉外套还是可以风采依旧。

这次冷空气过境,最冷的两天,就是昨天和今天。气温虽冷,但就是干冷啊!13日,盆地仅南部的局部下了点小雨,阿坝州东部局部降了小雨。今天,盆地只有西部沿山、东北部、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有些地方不仅不下雨,还有短时的花花太阳。过了今天,开始升温,下雪的几率更小了,预计今晚到明天,盆地西部、南部沿山、东北部早晚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这次冷空气来临,盆地里想看雪是难了。

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15日以后,天气将逐渐转好,预计在16日正月初九,盆地各市日最高温有望全面回归两位数。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摄影刘陈平

原标题:猴年第一波寒潮 后天才退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