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世界顶尖人才来蓉创业 最高可获5000万资助

2016-02-14 19: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郭莹)2月14日报道 新年伊始,成都市颁布“人才新政十条”,这一重磅利好,对扎根成都的创业者而言,究竟会产生什么影响,具体细节又该如何操作?为此,成都全搜索记者采访成都市政府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人才新政十条”进行了详细解读。

顶尖人才来蓉创业 最高可获五千万资助

“人才新政十条”规定,对国际顶尖人才中获诺贝尔奖等世界知名奖项来蓉创新创业的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综合资助;对顶尖团队中属于国家(国际)重大战略项目的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敬斌介绍:其中“综合资助”涵盖了多个层级、集中了多种资源、采取了多种方式,不仅仅是简单的现金资助。

对于经认定的国际顶尖人才和顶尖团队来蓉创新创业,在其筹备和发展过程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如启动资金、厂房建设、设备购买、人才招聘、科研平台、市场拓展等,成都市人才办将尽最大力度给予顶尖人才和团队支持,综合资金最高可达1亿元。具体的实施细则和资金管理办法正在制定过程中。

关于资助资金的用途,主要用于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部分也可用于专家人才改善生活条件。市委组织部将资助资金划拨到专家人才所在企业,企业和专家人才之间会签订用款协议,明确资金的使用范围和比例等,市委组织部会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和考核。

成都还对外籍人才及其外籍家属在出入境和停居留方面提供了很多便利。出入境服务站可为外籍人才提供临时住宿登记业务、签证(注)到期提醒、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出入境政策咨询等服务。

获“成都市杰出人才”称号 可得100万奖励

在“人才新政十条”中,成都提出设立创新创业人才杰出贡献奖,也就是“成都市杰出人才”奖。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丁小斌说,“成都人才新政十条”设立的成都创新创业人才杰出贡献奖,与此前设立的“成都市科技杰出贡献奖”相比,最突出的特点是突破了“纯科技”范畴。对在成都创新创业5年以上且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高层次人才,经评审认定,可授予“成都市杰出人才”荣誉称号。同时,奖励金额为100万元。

同时,成都市将实施“创业新星”计划,选拔创新能力强、创业项目优、发展潜力大的国内外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毕业生,给予每人20万元资助政策。不过,其创办企业需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且需具备市场开发潜力大,具有一定技术、管理或商业模式的创新性等条件。

成都这次还提出了“伯乐奖”,实际上是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特别是人才中介机构在人才发现、推荐、引进等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引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人才计划入选专家所在企业上市 将获支持

成都市金融办副主任梁其洲介绍:成都市大力支持人才计划(项目)入选专家所在企业上市融资,针对在不同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分别制定了专项扶持政策。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成功上市的,按照上市辅导验收合格、发行上市申请正式受理及公开发行股票3个节点,分别给予相应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给予50万元奖励;企业在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挂牌的,给予每家5000元奖励。

成都提出了“首次购买人才所在企业终端新产品可获得补贴”,市以上人才计划(项目)入选专家主要是指国家和省“千人计划”“成都人才计划”入选专家。对本市工商企业、单位、团体组织等首次向人才所在企业采购新产品的,将给予采购单位不超过实际采购价25%的资金补贴,金额最多不超过50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