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企业入川“打前锋” 16国领团考察天府新区

2016-02-26 0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5日,来自16个国家的驻蓉、渝、昆领事机构的总领事、领事官员代表和部分外国商业机构负责人等约40人,走进天府新区,到工地看建设进度,去企业考察创新创业。他们直接对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天府新区的建设发展最新情况,为本国企业入驻牵线搭桥。

手拿着小本子,一边走一边做笔记,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投资处项目官员范茂迪在考察过程中特别认真。他才到成都不久,第一次到天府新区,急于想了解四川发展最快速的区域。

和范茂迪一样,来自泰国驻成都总领馆的李秀娇,拿着手机一直在拍照,她要将天府新区的照片配上文字介绍,传达给泰国企业。

下月意大利考察团将来蓉

去年,韩国驻成都副总领事韩相国来过一次天府新区,这是他第二次来,兴隆湖的水已经蓄满,围绕湖水修建的成都科学城已有企业入驻,国际展览展示中心一切已经准备就绪,以待2016年西博会的如期举行。这里的发展速度让他很吃惊,也让他看到了天府新区的发展信心。

“这里的规模太大了。”在参观完成都科学城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处处长张卢卡说,在意大利南方城市也有类似的科学城,但是规模比成都科学城小很多,主要对企业进行孵化。目前意大利在四川有约30多个项目,主要集中在成都。下个月,将有一支来自意大利的科研团队和科研型企业代表团来成都访问,商讨合作事宜。

泰国驻成都副总领事帕薇婉是第一次来天府新区。她之前只听过这个名字,这次到工地和企业实地考察,让她着实惊叹这里的发展。泰国的人口数量和四川省差不多,泰国也建设新区,但规模远没有天府新区大。她表示,将把天府新区的情况向泰国企业展示,希望更多泰国企业来四川寻得商机。同时,她也希望川企能到泰国投资农产品加工行业。

国际合作项目引关注

在天府新区,川法生态园和德国北威州项目是四川国际合作的重要项目,这也是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和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关注的焦点。

“作为德国企业在四川落户的载体,德国政府对北威州项目非常重视。”德国驻成都经济领事庹克来说,北威州是德国的经济强省,与四川强强联手,双方在两地建立了联络处。北威州中心是德国的重点示范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天府新区也承载了法国的重要项目。这是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魏雅树第二次到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实地考察,他一直很关注川法生态园的建设。这里将打造法国风格的园区,不排除请法国的设计师做建筑设计。在该领事馆的牵线搭桥下,从去年底至今,已有两个天府新区的代表团密集考察法国。

落户天府新区有激励政策

“如果外国中小企业入驻,天府新区能提供哪些激励政策?”以色列总领事蓝天铭的目的很明确,直接向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提出问题。

蓝天铭在上海工作了几年,见证了浦东新区对上海经济的拉动,他明白一个新区对当地经济的作用,这对外国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机遇。

成都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天府新区对国内外的中小企业落户都有政策帮助。远来是客,针对国外的投资者,得到的帮助将更多。针对企业的搬迁费用、场地空间费用、运营费用等,都有专门的基金在不同的阶段进行帮助。另外,他认为,最关键是帮助外国入驻企业进行技术本地化,打开本地市场。但是项目能否落户,将有评审机构把关。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秋凤

原标题:为企业入川“打前锋”16国领团考察天府新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