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称中国手机追赶三星苹果:性能相当价更低

2016-02-28 09:5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美媒称,继苹果和三星之后,下一款重磅智能手机可能会是某个不知名的中国品牌,比如TCL和OPPO。

据美联社2月23日报道,包括华为和小米在内的中国手机品牌在中国已经超过三星,并逐渐蚕食苹果的地盘。分析人士预测,未来几年,这些物美价廉的安卓手机可能会在欧洲乃至三星和苹果的本土市场韩国和美国吸引更多精打细算的消费者。

报道称,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手机制造商展示了其全球雄心。华为和TCL抢走三星和LG的风头,它们都在大会上揭晓了新款高端手机,小米通常在中国境内发布手机。

AndroidPIT专门跟踪安卓发展动向,该网站的一名编辑说:“中国智能手机卖家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吸引力,那就是价格。它们的硬件性能不输LG或三星智能手机,价格却更低。”

报道称,2015年三星的市场份额出现下滑,苹果则预测其收入将出现13年来的首次下降。它们都将不得不设法证明其用户多花的钱是值得的。

除了优质的硬件以外,苹果还提供只能在苹果设备上使用的软件、服务和APP,尽管很多情况下安卓设备也有类似服务。

报道称,中国品牌已然对三星构成冲击。尽管三星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它不再是中国手机市场前五强,移动设备业务的盈利如今不到鼎盛时期的一半。苹果在华销售额去年第四季度有上升,但与华为相比黯然失色。

不过,制造商的坏消息是消费者的好消息。很多中国企业的手机售价不到200美元(约合1306元人民币),而苹果iPhone或三星Galaxy手机的价格约为650美元(约合4245元人民币)。换言之,以同样的价格,顾客可以买到三四部拥有像样摄像头和显示屏的智能手机。

报道称,中国制造商压低价格的办法是降低利润率和使用较便宜的旧零部件。这就意味着高端手机仍能拍出更好的照片且外观设计更优美轻薄。但是,手机创新的速度减慢,有些改进对消费者来说无关紧要。

IDC的高级研究经理梅丽莎·周表示,中国企业在手机设计和质量方面迎头赶上的速度比几年前的三星还要快。

她说:“三星当年在创新方面快速跟进,这些中国企业的跟进速度更快。”

此外,虽然这些手机制造商推广的是廉价手机,但开始成功地让顾客多掏腰包——尽管还不像iPhone和Galaxy那么贵。比如,据IDC统计,去年华为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平均售价是213美元(约合1391元人民币),比2014年上升了21%。

报道称,在国内获得成功后,这些公司开始到国外寻找增长点。据IDC称,OPPO是中国第四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它正在东南亚积极营销。小米手机已经打入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在巴塞罗那的展会上,华为高管亚当·乔舒亚表示,公司的重点是新兴市场,但也留意着“欧洲市场、澳大利亚,显然还有美国”。

分析人士称,华为和小米可能会在苹果和三星的大本营抢走其顾客,因为一些精打细算的消费者希望在更换手机时别增添经济压力。

报道称,韩国人刚开始买智能手机的时候,很多人频繁更换手机以便获得待机时间更长的电池、像素更高的摄像头和更大的显示屏。现在,没有几个消费者在乎是否拥有最新技术,他们甚至会等到几个月后降价了再买。

根据IDC的调查,华为现在是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其市场份额去年超过7%,而在2014年还不到6%。这依然远远落后于三星的23%和苹果的16%,但成功未必意味着处处争第一。

事实上,中兴通讯移动设备业务主管曾学忠表示,中兴通讯希望在某些市场而未必是在全世界跻身前三——不妨把它理解为第三。

尽管市场份额仍有差距,但IDC的周女士说,中国企业能在大约三年内至少弥合这个差距,这在一定程度是因为苹果和三星处境艰难。

她认为,虽然苹果在中国依然是名牌,“但它已经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人们对它很熟悉了,它已经失去新事物的耀眼光芒。”(编译/何金娥)

原标题:美媒称中国手机追赶三星苹果:性能相当价更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