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手机号被他人注册 银行卡内30万元被转走

2016-03-01 09:29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海淀检察院通报了一起案件,由于使用非实名注册的手机号绑定了银行卡,张先生的手机被他人办理了实名登记,手机号绑定的银行卡被转走30万元。

近期某日晚上,事主张先生手机突然频繁接到来电,手机并未显示来电号码。随后,张先生手机无法正常使用,重新开机后,手机依然如此。张先生随后向客服反映,被告知查不到机主信息,在核实无果之后,张先生索性关掉手机。

第二天,张先生的手机依然无法正常使用,出于谨慎,张先生到银行查询了自己的银行卡余额,发现银行卡内30万元不翼而飞。张先生联想到了昨晚的事情,立刻到营业厅查询手机号的状况,结

果发现手机号码在昨天被别人办理了实名登记,便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侦查发现,张先生的手机号并没有办理实名登记,而且用该号码还绑定了银行卡以及支付宝、微信等账号。犯罪分子正是利用这个空当,抢先将张先生的手机号码实名登记在自己所控制的名下,然后利用手机号码与银行卡的绑定关系,一步步地获取银行账户更多的信息,最终盗取账户内的钱财。

检察官提醒市民,手机支付给大家带来方便,也带来一些安全隐患,手机实名制可以保证各使用环节都能辨别用户身份,让金融、移动支付能安全开展。因此,大家如有手机号码未实名登记而又绑定了银行卡,需尽快到各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以保护自己的个人财产安全。

原标题:男子手机号被他人注册 银行卡内30万元被转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