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跨国团伙组织越南孕妇到中国待产 产后贩婴

2016-03-02 17:07   来源: 法制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大跨国拐卖婴幼儿案“漏网之鱼”赵美嫦因参与接送、中转被拐的两名婴儿,近日被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拐卖儿童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法院审理查明,黄清恒、黄曼丽、阮氏军、庄存(均已判刑)等人组织了一个拐卖婴儿(儿童)的犯罪团伙,从越南经广西东兴市向广东省揭阳市、汕头市等地接送、中转或贩卖儿童,或组织越南籍孕妇到中国待产,产后再将婴儿卖出。其间多次安排赵美嫦或陈天祝草簪、阮黄玲、阮氏碧秋(均已判刑)等人负责在越南境内以及中国广西东兴市拐至广东省揭阳市、汕尾市之间的中转、接送。

赵美嫦具体参与中转、接送被拐婴儿的事实为:2011年7月6日和13日,赵美嫦受阮氏军安排,分别两次到东兴汽车站去接从越南带过来的男婴,后搭乘长途客车返回广东省陆丰市,将婴儿交给庄存。

从2010年至案发,该团伙共出卖婴儿(儿童)20余名,其中,公安机关解救出11名。案发后,赵美嫦被公安机关列入网上在逃人员,2015年7月27日,其在广东搭乘汽车去福建的途中,被检查站民警进行身份证检查时发现涉案身份,将其逮捕。

法院认为,被告人赵美嫦以出卖为目的,参与接送、中转被拐儿童,其行为已构成拐卖儿童罪。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赵美嫦积极参与实施接送、中转被拐儿童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鉴于其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认罪态度好,可从轻处罚,故法院作出如上判决。记者马艳 通讯员吴凰汇 钟健

原标题:跨国贩婴案“漏网之鱼”获刑六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