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运四川客车运量同比下降13% 因高铁等分流

2016-03-03 19:4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2016年春运今日结束,全省道路运输累计送客1.2亿人次,高于铁路和航空运输量,但同比呈下降趋势,降幅13.6%。春运期间,没有发生道路旅客运输较大以上事故。

“开行了高铁和铁路沿线的地方,客流下降明显。”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内江、资阳和广元、南充本是传统的客运大市,但因新开行了成渝高铁、兰渝铁路,被铁路、私家车等其他交通方式分流,今年春运客流大幅下降;运行已有年余的成绵乐城际铁路今年加开了班次,沿线客流也有下降。

节后跨省长途班线客流也呈下降趋势,到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客运量下降了18%和13%。“往年大年后的出行高峰并未到来,相当于今年的长途春运提前结束了。”

不过,雅安、甘孜、阿坝等地客流增加明显。

今年春运,更多人选择网络购票。据统计,全省客运站联网售票系统售票140万余张,虽占比只有1%,但同比却增加47%。(四川日报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春运四川客车运量同比下降13% 因高铁、私车等分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