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全力加快天府新区建设
打造全省实现“两个跨越”的新引擎

2016-03-08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参加四川代表团全团会议审议并发言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参加四川代表团全团会议审议并发言

昨日上午,四川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参加审议时发言表示,成都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地方实际抓好落实,全力加快天府新区建设,打造全省实现“两个跨越”的新引擎。

唐良智代表表示,过去五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政府工作报告质量很高,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发展目标符合实际、部署工作扎实有力;“十三五”规划纲要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唐良智代表说,成都发展和全省、全国情况一样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去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0801.2亿元,在万亿元台阶上保持了7.9%的增速。四川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取得了巨大进步,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多点多极支撑格局基本形成,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扶贫攻坚五年减少1000万贫困人口,取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我作为四川的干部倍感自豪,让我们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充满底气和信心。

唐良智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天府新区建设高度重视,坚持把加快天府新区建设,作为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主战场,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走好“一带一路”的主基地,作为全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动四川“十三五”时期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主引擎。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成都正加速推进天府新区建设各项工作,着力完善规划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狠抓产业发展、加快成都科学城建设,天府新区正加快成为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部署,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力加快天府新区建设,推动成都加速形成“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大都市区格局,唐良智代表结合成都实际,向大会提出两点建议:

一是建议在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内布局建设国家科学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对接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在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内布局建设国家科学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有利于更好利用和发挥现有科教资源优势,实现放大效益;有利于搭建高水平创新载体,聚集创新资源和要素,提升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水平,增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动能。

二是建议把支持中韩(成都)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建设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中韩(成都)创新创业合作平台是中韩两国确定的双边重大合作项目。“十三五”规划纲要关于“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中强调,要“完善对外开放区域布局,支持一批内陆的双边国际合作产业园建设”,建议将中韩(成都)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予以支持。(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钟文 摄影 王若冰)

原标题:全力加快天府新区建设 打造全省实现“两个跨越”的新引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