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青岛市长回应"天价虾":青岛魅力尚在 欢迎监督

2016-03-08 07:3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是政府对市场监管不力,二是当时的处理也有失当。事情本身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但是教训是深刻的。”3月7日下午,青岛市长张新起回应“天价大虾”问题时表示感谢媒体监督,“我们会持续发力,维护好市场。青岛魅力尚在。”

去年10月,青岛发生“天虾大虾”宰客事件。消费者发帖投诉后,北京青年报第一时间介入,连续刊发追踪报道。最终,青岛市市北区物价局向涉事的店面经营者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以涉嫌欺诈为由,对经营者处以9万元罚款。

青岛市长张新起昨日回应北京青年报记者:“这件事情发生在去年10月,到现在是5个月,媒体持续关注,说明事件影响深远。青岛是知名旅游城市,去年黄金周期间发生了价格恶意欺诈、严重伤害消费者权益的事情。这件事情表现两个方面问题,一是政府对市场监管不力,二是当时的处理也有失当。事情本身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但是教训是深刻的。”

对媒体的监督,张新起表示感谢。他说,媒体的监督对“政府进一步深刻认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保持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非常重要。

张新起称,事情发生后,青岛召开全市旅游工作委员会专门会议,在全市开展了消费市场秩序的全面整顿,针对不同区域、业态、功能,先后推出餐饮行业的价格、场所等经营规范和服务标准。“应该说,这些办法的出台,没有当时媒体的强力监督,说实话,政府可能做不到处理得这么迅速,紧迫性可能还不够。”

张新起表示,今年青岛将集中精力在六大消费领域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青岛还是蓝天碧海,红瓦绿树,这件事情是教训,但是青岛魅力尚在。相信在今年,青岛的旅游市场一定会有良好的秩序,邀请大家都到青岛走一走看一看。”(记者 李显峰)

原标题:青岛市长:“天价大虾”教训深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