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11月以来 四川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600余起

2016-03-08 19: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8日讯 8日,四川召开全省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去年11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8名。会议要求,各地要逐步建立反诈骗中心,积极搭建公安、银行、通讯合成作战平台,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出击。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2015年12月和今年1月,全省通讯网络诈骗月发案数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降幅分别达16.8%、22.5%,在近年来首次出现下降趋势。不过,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此类犯罪仍然有巨大的生存和蔓延发展空间,犯罪分子仍然不断翻新手法、顶风作案,打击治理工作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各地逐步建立反诈骗中心,积极搭建公安、银行、通讯合成作战平台,通过整合力量对诈骗电话、诈骗账户、“伪基站”、钓鱼网站、诈骗QQ、诈骗短信等开展实时的查证、封堵,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出击。要对已发案件的涉案账户开展紧急止付、冻结,尽力挽回受骗群众损失。

会议强调,各商业银行要限制开卡数量,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规定,坚决防止形成银行卡贩卖的市场;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要督促省内金融机构积极开展系统改造和对接,确保通讯诈骗风险交易事件管理平台6月1日前开通上线,并加强对省内金融机构的管理,坚决防止省内第三方支付平台和POS机成为诈骗资金转移的渠道;省通信管理局和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要严格执行开卡实名制,并做好省内“黑卡”、违规线路和语音专线限期清理等工作,坚决阻断诈骗分子利用省内通讯工具作案的渠道。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商,尽快建立第三方支付账户管理和资金快速查询反馈、打击治理“灰色产业”、经营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堵住行业漏洞,努力防范案件发生。

(记者 杜玉全)

原标题:去年11月以来 四川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600余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