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三大路径五大任务 成都将建成国际化大都市

2016-03-10 15: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雷涛)3月10日报道  今天下午,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国际化城市建设2025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于日前印发。《规划》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到2025年,为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规划》提出,成都将通过“融入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三大路径,用十年时间完成建设内陆开放门户城市、亚洲内陆综合性经济中心城市、国际创新型城市、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国际生态宜居城市五大任务。

成都将重点建设以双流机场和国际铁路港为核心,“铁、公、航”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完善立体开放体系。

通过打造先进制造业中心、国际区域贸易中心、西部金融中心,提高对外经贸合作水平,构建开放型区域合作体系,全面提升成都产业的集聚和辐射能力。充分发挥成都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建成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国际会展名城、世界美食之都和国际友好往来城市。

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都将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优化创业生态体系,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塑造多元包容的城市文化,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形成生态优美的绿色城市空间和完备的社会服务体系。到2025年,成都将实现PM2.5年均浓度小于50微克/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4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