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华区投资44亿 实施49个道路建设项目

2016-03-11 10: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成华区交通和市政局了解到,该区今年将路网建设作为城市有机更新的突破点,采用打通干道“大动脉”+疏通社区“毛细血管”,全面加强以道路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据悉,今年该区计划投资44亿元实施49个道路建设项目,其中新开工项目41个、续建项目8个。城东最大断头路玉双路东沿线也有望在今年动工,建成后将直通中环路。今年还将启动建设、八里、李家沱、猛追湾、万年、青龙、桃蹊等多个片区共计42条区间道路的黑化工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连通成华区青龙和八里庄两大“北改”区域的致力路下穿铁路、人民塘路两大骨干道路建设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其中人民塘路一期工程铁路南侧主体工程目前已完工,正在实施铁路北侧框架及排水工程。而致力路下穿铁路建设一期工程已完成道路内外小三线等迁改工作、明洞段土方开挖、南北两侧防护桩及框架主体工程,正在实施隧道工程、方家河整治主体框架工程。

“一期工程已进入尾声,接下来将启动二期工程,预计年内青龙片区和二仙桥片区将结束‘隔轨相望’的历史。”成华区交通和市政局相关负责告诉记者,二期工程为两端船槽、辅道及船槽放坡段,长430米,宽30—41米。目前已完成立项、可研评审、初步设计评审工作,现在正在进行施工图强审、清单组价、财评等,并即将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6月启动建设。

与重构城市立体交通相呼应的是,成华区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也具备了打造“共享富民幸福区”的良好基础。数据显示,该区建成中心城区最大小学海滨小学等中小学(幼儿园)11所,新增公办及公益性幼儿园学位2730个,全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总体达成度95.67%、居中心城区第一。

“‘十三五’开局,我们要以更高标准和更大力度实施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今年我们将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建设,全年计划实施项目101个。”成华区相关负责人透露。

原标题:投资44亿 实施49个道路建设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