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CBA总决赛第一轮-四川客场89-103辽宁

2016-03-11 21:5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时间3月11日,CBA总决赛第一场拉开战幕。辽宁队坐镇主场以103-89战胜四川队,取得系列赛开门红。双方将于本周日继续在本溪体育馆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

本场比赛辽宁队核心哈德森发挥出色,个人得分砍瓜切菜的同时对于球队的串联也功不可没,此役他外线11中6得到29分11助攻。本土核心郭艾伦的发挥中规中矩,得到16分6助攻。

内线方面,兰多夫在第二节一度鼻血横流,但随后带伤作战的他反而愈战愈勇,最终全场得到19分14篮板。国产魔兽李晓旭砍下12分12篮板的两双,韩德君也有11分8篮板入账。此外两名本土替补刘志轩与杨鸣各得7分。

双方在前三节僵持不下,但是在单外援的第四节,本土球员实力更胜一筹的辽宁队优势尽显,单节打出28-18一举奠定胜局。

三外援依旧是四川队的中流砥柱,此役哈达迪得到20分9篮板却有8次失误,哈里斯25分11篮板5助攻包括3记三分球,邓特蒙首发出场仅得11分6篮板6助攻。

在上半场三外援尚未找到比赛节奏时,孟达挺身而出,四川队上半场唯一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正是老将孟达,此役他三分球4投3中得到13分。另一名本土悍将张春军也不逞多让,全场10投7中得到16分6篮板3助攻,其中包括5个前场篮板。

双方在开局阶段打得都比较谨慎,四川队在邓特蒙与哈达迪的串联下占据主动,孟达在外线几次出手也弹无虚发。主场作战的辽宁队迟迟未能打出自己擅长的节奏,只得在哈德森的带领下紧咬比分。随着哈德森在次节中段一次打四分得手,辽宁队开始大举反击,兰多夫在篮下频频得手,率领主队打出一波13-3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后辽宁队以50-41领先。

易边再战,辽宁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四川队依靠哈达迪在篮下的绝对高度缩小分差,打出一波10-2的攻击波。但辽宁队依靠不断的进攻篮板获得大量的二次出手机会,仍旧把握着领先优势。随着刘志轩拉杆上篮压哨命中,辽宁队以75-71手握4分优势进入末节。

号称末节惹不起的辽宁队名不虚传,一上来便用3记三分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四川队随后启用邓特蒙,试图通过他的速度与三分带队反击,但他今晚状态低迷,杨学增无奈之下只得换回哈里斯。辽宁队则是越打越顺,快攻反击接连得手。当张春军拼到六犯毕业,李晓旭快攻暴扣将分差扩大到18分时,比赛盖棺定论。最终辽宁队在主场拿下总决赛首战的胜利。

辽宁首发:韩德君、李晓旭、贺天举、哈德森、郭艾伦

四川首发:哈达迪、贾诚、张春军、孟达、邓特蒙

原标题:总决赛G1-郭艾伦16+6 辽宁主场103-89胜四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