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加速成网 7号线10号线建设进度加快

2016-03-17 1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17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目前市域轨道交通建设正在加快,特别是成都地铁7号线、10号线建设正加速推进。

市区轨道交通线将成网 客运转换更便捷

成都地铁7号线是主城区首条环形地铁线路,10号线是首条机场线。7号线开通后将增加与各条放射状线路的换乘功能,进而使得整个线网的出行路径数量大幅增加,10号线开通后将把机场客流直接吸引入地铁客运系统,增强整个地铁线网的客流吸引能力。环线开通标志着市区骨干线路织密成网初步完成,机场线投入运营标志着线网客运功能进一步升级,两条地铁线成为成都轨道交通这一轮建设高潮中的排头兵和关键线路。

在建设难度上,两条线都属于高难度级别。据介绍,成都地铁7号线的单期建设里程及初期投用列车数量均多于以往线路,并首次应用了A型车辆、全地下双层停车场、再生制动地面吸收装置等多项新技术手段。而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则以服务机场客流为主,是成都首条机场线,其中,空港二站是机场、快铁和地铁三种不同交通方式接驳换乘枢纽,相比常规线路的客运组织存在较大差异。

工期紧张 7号线开创异地调车新举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由于7号线施工现场均位于主城区内,前期各类迁改工作特别复杂且工程量较大,因此工期压力相当严峻。比如,川师车辆段的建设过程中,为了不影响古墓发掘考古工作、梵木艺术馆和树木搬迁,建设任务主动让步,同时受南支三渠迁改截流、110kV蓉中线改迁等因素影响,整体工期相对滞后,并导致7、10号线车辆无法按计划运抵,进而影响后续阶段至关重要的车辆和信号动车调试等关键工作按期实施。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深度参与到车辆设计制造环节,在提高列车制造质量的同时加快列车生产交付进度。为消化工期紧张的不利影响确保按计划开通,在承担本线车辆生产任务的中车新都产业园先期开展异地车辆调试工作,使原计划在车辆运抵川师车辆段后为期15至30天的车辆及信号接口调试工作异地提前启动。目前,地铁运营公司已经通过前期调研论证,拟在中车新都产业园试车线安装信号专业轨旁设备,通过必要的技术改造将原计划在川师车辆段进行的相关车辆和接口测试安排在产业园提前启动,力争在川师车辆段具备接车调试条件前完成一半以上的列车单系统和接口测试,确保首批车提前达到良好状态,可第一时间投入正线动车调试。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成都地铁7号线在修建过程中计划将借鉴武汉等城市的方法,对崔家店停车场的铺轨施工吊装井进行工程改造,并将首批调试列车提前运至崔家店停车场,投入先建成的东段轨行区开展动车调试,通过这种方式为调试工作创造更早更灵活的作业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