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澳洲父亲调查中国致幻剂供应链:暗访未遇任何困难

2016-03-20 07:40   来源: 中青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3年,澳大利亚16岁的少年普雷斯顿(Preston Bridge)因为服用致幻剂致,导致意外坠楼重伤身亡。2015年8月,50岁的罗德(Rodney Bridge)来到中国某地,调查中国致幻剂供应链。本报记者就此事专门采访罗德。

 记者:孩子是否有吸毒经历?

罗德:普雷斯顿以前从来没有吸毒经历。

记者:你为什么选择到中国来调查?

罗德:我发现了人工合成化学物质的问题,就和60分钟栏目组一起制定了采访计划,打算了解这个事情。

记者:你担心过存在危险吗?

罗德:是的,当然有。我面对的是毒品贩子,他们卖的是杀人的产品。这是他们的生意,一旦被抓住,这门生意将很难继续下去。我需要证明发生了什么事。一旦发生了什么麻烦,我会承担后果。我把公开其制造过程,当做自己要完成的一个任务。

记者:你之前来过中国吗?

罗德:我之前去过中国,但只是游览。我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友好和美丽的地方。

记者:调查前,你都做了哪些准备?

罗德:在离开澳大利亚之前,我们就通过skype(一种通话软件)安排了和经销商会面。

记者:你是如何找到这些企业的?

罗德:这是我做过的最简单的事,我在谷歌等网站搜索,这些销售致幻剂药物的网站就出现了。有很多类似的公司在做这样的生意,我只是挑选了其中一部分并和他们取得联系。

记者:在寻找的过程中,你遇到了哪些困难?

罗德:我在暗访过程中,根本没有遇到任何困难,非常非常简单。

记者:你调查了多久?

罗德:我只在中国待了5天,一拿到证据就尽快离开了。

记者:中国之行,是否达到你的目标?

罗德:我的行动已经引起了媒体对毒品贸易的关注,媒体反过来也教育公众。

记者:后来,你还做了哪些事情?

罗德:我已经集中精力在做禁毒方面的事情了。我制作了网页,通过多媒体的方式向年轻人展示人工合成物的危害。我还以普雷斯顿的名字命名开了一家咖啡馆。今后,我将继续进行宣传,以挽救更多生命。

原标题:暗访竟然未遇到任何困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