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赛”落户成都 为文化之都建设注入新内涵

2016-03-22 09: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在成都举行的第十一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2014)评选盛况还令人记忆犹新,来自全世界的新闻摄影优秀作品在成都同场展示,令人大开眼界。昨日,第十二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2015)评选在成都拉开帷幕。这是“华赛”连续第二年在成都举办。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摄影工作者提交了3万多幅作品参加本届比赛。本次比赛评委由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欧洲等地的13位新闻摄影界专家担任。本届华赛各奖项花落谁家?评委们将在5天的时间里评选出最后结果。

25日“华赛”即将揭晓

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创办于2005年,是目前唯一由中国举办的国际新闻摄影年度大赛,在世界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作为全球新闻记者和摄影师新闻摄影作品、学术信息交流和友好交往的平台,“华赛”也是世界上最权威、最高规格、最有影响力的新闻摄影赛事之一。“华赛”曾先后在深圳、上海、南通、杭州、北京举办,自2015起,“华赛”落户成都并将连续在成都举行三届评选和颁奖活动。

在昨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华赛”开评仪式上,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华赛”组委会主席徐祖根致辞,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本届“华赛”评选将持续5天,评委会将从全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八个类别的全部金、银、铜奖和优秀奖以及年度新闻照片大奖。3月25日,“华赛”组委会将向全球揭晓获奖作品名单。

评委们将与成都文化零距离

“从往年的惯例来看,战争和灾难类的作品是最容易出好作品的。为了让更多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今年我们在奖项的设置上进行了重大调整。”徐祖根向记者透露,与往年不同,本届“华赛”在参赛作品分类上有较大改动。原来的战争灾难类拆分为战争与冲突、灾难与疾病两大类,非战争灾难类新闻改为时事新闻类,另外取消新闻人物类和肖像类,添加经济类新闻。他介绍,本届评委会的13位评委是一个专业且豪华的阵容。“评委们都是国际著名的摄影记者和图片编辑,具备高素质和职业道德的专业人士,相信一定能评出一个公正的结果。”

“华赛”去年落户成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委了解了成都的风土人情。成都的美食美景美人也通过这些评委们的镜头美名远播。今年,参加本届“华赛”评审工作的13位评委,有首次参加评审工作的,也有往届多次参加过评审工作的,但是对于大多数评委来说,他们都是首次来到成都,怀着对“成都”这座城市的无限憧憬。据悉,为了让评委们与成都文化零距离,在此次“华赛”评选期间,评委们还将在成都展开摄影之旅,前往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和大熊猫繁育基地采风创作,用镜头记录成都的风土人情。

华赛将为成都再添文化名片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成都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形象,为来自海内外众多的优秀新闻摄影记者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成都也拥有一大批专业性强、年龄层次广、人数多的新闻摄影师,有着良好的群众摄影基础,同时还拥有支撑摄影事业发展的社会基础,能够长期、持续地推动摄影事业的蓬勃发展。目前,成都市正以加速度的发展态势,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不断打造“成都,都成”的国际化大都市形象。“华赛”来到成都,有利于成都图片产业的发展,打造新的城市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成都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华赛”落户成都,将为我市“文化之都”建设注入新的内涵,也将为成都再添一张国际范的文化名片。成都将借助“华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成都城市品牌形象,扩大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报记者 王嘉 

原标题:“华赛”落户成都 为“文化之都”建设注入新内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