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西班牙大巴事故10余死 中国学生因疲劳躲过一劫

2016-03-22 14: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早上,一辆载有61人的大巴车从瓦伦西亚发车后,在ap7公路tarragona路段发生车祸,车上14名参加falla节的erasmus mundus欧盟奖学金项目学生死亡。该报记者获悉:在参加falla节之后,原本也搭乘此趟大巴的多名华人留学生因为过度劳累,而推迟乘车,最终躲过一劫。

据了解,发生车祸的大巴率属于巴塞罗那autocares alejandro公司,当时车上满载的61名乘客,大部分都是当天参加了瓦伦西亚falla节的游客。据巴塞罗那大学学生小薇(化名)告诉记者:“因为今年瓦伦西亚的falla节正好是周六,加上又紧临圣周假期,所以有不少的学生都决定去参加今年的falla节活动,而且出行的时间基本上都是19日早上乘坐大巴,准备参加节日之后于20日返回。”由于乘坐大巴单程只需要35欧元,往返只需要50多欧元,因此对于绝大部分经济有限的学生来说,这不乏是一个参加falla节活动最廉价、实惠的出行费用。

和大部分学生一样,巴塞罗那大学学生小薇19日早晨乘坐大巴前往瓦伦西亚,在参加完整个当天的falla节之后,已经临近凌晨两点多钟,其随行的同学提出两个计划:一是马上购买车票返回巴塞罗那,二是想办法在瓦伦休息一会,白天再返回巴塞。

小薇告诉记者:“我们一行十几个同学,一部分人想要马上买车票会巴塞,一部分女生因为太过劳累,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再返程。后来我们折中了一下,一部分男同学先带着几名女同学返程,另外几名女同学和我则选择带几名同学一起前往各自的亲戚家挤一挤,休息一晚再出行。”

据了解,小薇的一部分选择返回巴塞的同学,正是凌晨四点钟从瓦伦西亚客运站乘坐与事故大巴同一时间出发的四辆大巴其中的一辆,所幸的是:由于小薇的这些同学并未分配乘坐上发生事故的大巴,而等他们返回到巴塞直到早晨在获悉这一严重的交通事故。

据小薇说:“现在想起来真的有点后怕,因为当时如果我们一起走的话,这么多同学很可能会分流乘坐其他大巴,如果这样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很可能就会有中国学生被分配乘坐到事故大巴上。”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大巴于20日清晨4点从瓦伦西亚出发,行驶两小时后在一处山体蜿蜒路段与一辆迎面开来的轿车发生剧烈冲撞,导致大巴严重侧翻,车上61名乘客中,13名学生当场死亡,一名女生在送至医院之后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乘客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最终选择在瓦伦暂时休息的小薇等同学不断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这才获悉这一惨重的交通事故,庆幸之余赶紧拨打其他同学电话相互询问,这才获悉发生事故的大巴上并没有华人学生。

原标题:西班牙大巴事故10余死 中国学生因疲劳躲过一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