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华区开展各类科普活动 科技专家走进社区中小学

2016-03-24 16: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24日报道 记者从成华区科协了解到,自本月成华区第二十一届“科技之春”科普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成华区已经陆续在各社区街道开展 “2016年成华科普嘉年华”等相应活动,目前,成华区已经通过各类渠道,对社区居民进行了科学知识的普及。

7所学校结对科技专家 引导家庭走进科普场所

据了解,在成华区“2016年成华科普嘉年华”等活动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则是“科学家进校园”行动和“科普亲子游”活动。为此,成华区科协和区教育局结合成华区中小学各自的发展特色和科技辅导方向,建立了科技专家和中小学的合作模式。第一批甄选的合作学校包括列五中学、双庆中学、成华实验小学、成华小学、石室初中、华西中学、双林小学等七所学校,分别请七名科技专家“驻校”,帮助学校进行科普知识的推广。

同时,成华区科协还通过多方协调,确定了科普旅游线路,通过组织学生家庭开展科普旅游活动或赠与科普旅游点位门票的方式,引导更多的家庭走进科普教育场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2016年的4月到10月近半年内,“科普亲子游”活动都将持续开展。“科普亲子游”活动的第一站为双林小学双馨科技馆。

整合辖区公共资源 社区科普推广“触网”

据介绍,目前成华区各社区街道都已经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科普活动的推广,它们充分利用地域资源优势,充分整合辖区公共资源,以网络传播,线下活动为主要形式,统筹开展多项科普宣传活动。

以成华区跳蹬河街道锦绣社区为例,该社区从组织领导机构,经费保障,制度建设,设施设备利用,活动开展等方面对科普活动的推广进行了全面布局,并突出充分利用网络科普资源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成华区科协负责人透露,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利用好老科技工作者队伍优势,以新媒体传播形式为主,结合中心工作和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并加强区科协与区教育局合作,共同推进科技馆的利用,更有效的向全区中小学生开放体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