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光无限好 去都江堰享受踏青之旅

2016-03-25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又是一年春回大地,草绿了,花红了,最美的季节也来了。走到大自然中去,踏青赏花,呼吸新鲜空气,仿佛才是这个春天最该做的事情。春光无限好,该到哪里享受踏青之旅?今年,都江堰推出18项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和8类美丽乡村游主题线路串联春夏秋冬,让乡村旅游月月有惊喜,精彩都不同。展现都江堰四季的美丽,从这个春天开始,向都江堰出发。

如果你还认为乡村旅游就是吃吃农家饭,乡坝里打打牌,那就真“OUT”了。更有品质的乡村旅游,不仅来自标准规范的旅游基础设施,而且还有业态的创新升级。在都江堰的乡村,你会看到产业化的主题公园,它依托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庄园经济,为游客提供独特的庄园生活体验。

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培育以“慢生活”、“家服务”、“趣生活”为特色的乡村民宿新型业态。都江堰市将村落打造成为有趣的乡土游乐场,包装打造农耕文化园、乡村花海、儿童乐园等休闲项目,策划踏青赏花节、乡村采摘节及乡村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寻景赏花 就在柳街花海野炊狂欢

“诗意柳街·寄放乡愁”2016都江堰柳街花海野炊狂欢节开幕,近期都可以去野炊狂欢。这里放眼即可见万亩菜花盛开,蝴蝶翩翩起舞,吸入肺中的是泥土气息和菜花芬芳,一派田园风光。被誉为“中国农民诗歌之乡”的诗歌之乡柳街,“柳街薅秧歌”还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以及诗人,前去寻句觅诗。还有花海音乐会、马术表演、花海骑游、国学讲座、摄影比赛、土特产及名优产品展览、传统民俗花海巡演、帐篷露营、篝火晚会等着游客。

·路线:成青快速通道——鹤鸣社区鹤鸣新村——五一社区诗歌收藏馆——水月社区水之韵农场——双凤社区柳凤休闲岛

·美食:泉水石锅鱼、仔姜鱼

安龙镇

人在花中笑

“嫣然一笑竹篱间,桃李漫山总粗俗”,若要赏花,当去安龙镇泊江村看花姿潇洒的海棠了。游客可以在川派盆景公园、海棠公园汽车游园、玩真人CS等,最重要的是,可以体验盆景制作。

·路线:经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安龙镇,到达安龙海棠公园;也可以乘坐快铁到达青城山站-S106线-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安龙镇

·美食:土桥梁鸡肉、河西人家、冷锅鱼、清香苑、青城山罗鸡肉

玉堂镇

这里的熊猫会“功夫”

萌物大熊猫相信没有人会不喜欢,但想要亲近回归大自然的大熊猫,位于都江堰市玉堂镇的熊猫谷是不能错过的地方。熊猫谷的建设,就是为了大熊猫回归大自然做准备,为了逐渐恢复大熊猫的自然本能和野性,慢慢脱离对人类的依赖,让它适应野外生活,并能繁衍后代。中华熊猫谷,位于都江堰市玉堂镇白马村,空气洁净,水质优良,走进熊猫谷,亲近大熊猫,游环山旅游公路,观沿途美景。

·路线:成灌线——玉堂——环山旅游公路——熊猫谷

·美食:特色养身汤锅;赵公山香腊肉

品茶道

观八百里青城茶梯

青城道茶观光园位于中兴镇上元社区。八百里青城茶梯翠浪、两千年古堰茶韵悠扬,幽甲天下的道教圣地孕育独绝天下的青城道茶。在这里可参与三月三采茶节,亲身体验采茶、制茶,环游茶山步道,共品道茶韵味。

·线路:成灌高速——S106线——中兴镇——青城道茶生态观光园

·美食:盛肥肠、李豆花、李煮血

茶溪谷

户外拓展体验

每年的三、四月,便是春茶蹭蹭往上长的季节,这也是向峨乡茶溪谷最好玩的时期。游走在青山绿水间,徜徉于馨香氤氲的茶乡,体验一把摘茶乐。或者泡上一杯绿茶,在茶田中细细品味。抑或和小伙伴们一道,体验一盘真人CS……

·线路一:成灌高速崇义出口——彭青线——天马镇——胥家镇——向峨乡——茶溪谷

·线路二:成灌高速崇义出口——彭青线——胥家镇——莲花湖

18项精品活动 全年畅玩都江堰

1都江堰大青城山货节

时间:2016年元月 地点:龙池镇、向峨乡

2都江堰大青城海棠花节

时间:2016年2月 地点:安龙镇

3川西民俗文化旅游节

时间:2016年3月 地点:石羊等乡镇

4都江堰高山杜鹃花节

时间:2016年4月上旬 地点:柳街镇

5第十一届青城三月三采茶节

时间:2016年4月 地点:中兴镇

6都江堰户外运动休闲节

时间:2016年4月下旬 地点:向峨乡

7中国西部乡村美食节

时间:2016年5月 地点:聚源及相关乡镇

8国际田园武术节

时间:2016年5月 地点:崇义镇

9中国西部画家第一村艺术节

时间:2016年5月 地点:聚源镇

10都江堰亲水避暑节

时间:2016年6月 地点:龙池镇、大观镇、向峨乡等

11都江堰乡村音乐节

时间:2016年6月 地点:天马等乡镇

12都江堰大熊猫生态旅游节

时间:2016年7月 地点:玉堂镇

13都江堰荷花观赏葡萄采摘暨文化旅游季活动

时间:2016年8月 地点:天马镇

14都江堰猕猴桃节

时间:2016年9月 地点:胥家镇、向峨乡

15都江堰盆景艺术节

时间:2016年9月 地点:安龙镇

16都江堰田园诗歌吟诵节

时间:2016年6月 地点:柳街镇

17都江堰银杏休闲旅游季

时间:2016年10月 地点:石羊等乡镇

18善行者大型公益徒步活动

时间:2016年11月 地点:灌口街道、龙池镇

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原标题:春光无限好 该到哪里享受踏青之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